英國脫歐 政府施壓議會月底仍是最後期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雖然歐盟經過討論,原則上同意第三次延後英國的脫歐期限,但歐盟沒有明確具體日期。英國議會下週一,將對首相約翰遜在12月初舉行大選的提議進行表决。

鑒于英國脫歐協議多次在議會投票中失敗,首相約翰遜周四向四分五裂的英國下議院發出挑戰,願給予更多時間審議脫歐協議,但前提是同意在12月12日重新選舉。議會將在周一對此進行表决。

週日(10月27日)英國文化大臣摩根在接受英國星空新聞電視採訪時對議會發出警告說,10月31日仍是英國脫歐的默認日期,並呼籲議會支持約翰遜12月舉行大選的要求。

英國文化大臣摩根(Nicky Morgan):「當然,值得牢記的是,在議會沒有同意協議以及歐盟批准延期之前,默認的脫歐日期仍然是這個星期四。這應該記住。」

英國重新大選的條件有多種可能,最直接的途徑是得到650名國會議員中的三分之二的支持;否則,將需要其它途徑觸發大選。

英國文化大臣摩根(Nicky Morgan):「我們將要做的是,我們將繼續要求舉行大選,並將找到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

約翰遜大選提議中包括,如果議會同意舉行選舉,議員們將有更多時間辯論和通過他的英國退歐協議。但大多數反對黨表示反對。

被驅逐出保守黨的議員、前財政部長哈蒙德(Philip Hammond)周日也表示,他將投票反對約翰遜(Johnson)舉行大選的提議,議會應著重在試圖達成退出歐盟的協議。

主要反對黨工黨表示,工黨支持大選的前提是排除可能造成混亂的無協議退歐風險,但工黨在民意調查中落後于約翰遜的保守黨,而且內部分歧很大。

歐盟則將在下周繼續討論英國脫歐延期的期限。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