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接著來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庫爾德人領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週日(27日)表示,同意撤到距離土耳其邊境30公里之外的地區。

敘利亞對此表示歡迎,並督促土耳其從其北部地區徹底撤離。

此前,在川普政府宣布從敘利亞撤軍後,10月9日,土耳其越過邊境對敘北的庫爾德武裝發動軍事行動。

10月17日,美國與土耳其達成協議,土耳其用5天停火,給庫爾德人時間,撤離其要求的邊界「安全區」範圍。土耳其則承諾會在庫爾德人撤出後永久停火。

週日,8萬支持西班牙統一的民眾在巴塞羅那市中心遊行,回應週六上街支持加泰羅尼亞獨立的35萬人。

民眾揮舞西班牙國旗,標語上寫著「受夠獨立運動」,「街頭也是我們的」。

巴塞羅那,自10月14日西班牙法院對9名倡導加泰羅尼亞獨立的領袖判刑以來,抗議活動持續不斷。

週六,有一對百歲雙胞胎,和其他雙胞胎們一起,慶祝她們的一百歲生日。

樂瑪莉和布利根,1919年出生在法國西部的小城費德布列塔尼,他們在今年10月17日正式達到三位數——一百歲。家人和朋友決定再為他們慶一次生,邀請了鎮上的其他雙胞胎,還舉行了放飛鴿子活動。

澳洲禁止攀爬烏魯魯紅色大岩石的禁令,於10月26日生效,週日,上百名澳洲原住民阿南古人(Anangu people)聚集在烏魯魯,舉行儀式,慶祝禁令的生效。

烏魯魯是澳大利亞原住民阿南古人的聖地。他們在1萬年前,就已經在烏魯魯一帶居住。從1985年,烏魯魯歸還當地原住民所有後,他們就提出禁止攀岩的要求。34年後的今天,他們終於如願以償。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烏魯魯,又稱艾爾斯岩。儘管在澳大利亞北領地南部偏僻的沙漠地帶,但仍是澳大利亞的頂級旅遊勝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