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全球OTT用戶達6.13億 超車有線電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接下來前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張國煒親駕星宇班機返台 拚12月賣機票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日前帶隊到德國漢堡,親自驗收全台首架A321neo 1號機B-58201,新機沿途中停杜拜、曼谷兩地後,28日中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張國煒表示,內部希望12月中能正式開始對外銷售機票,不過還是要以拿到民航局營運許可為主。航空公司發出通知,只要捕捉到星宇航空一號機「B58201」珍貴的機身畫面,就有機會親自搭上飛機。

中國五大車廠面臨倒閉危機

中國汽車市場低迷,導致多家車廠因銷售慘淡而面臨嚴重虧損,必須靠賣資產來度日,甚至陷入營運停擺。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包括華泰汽車在內,目前中國至少有 5 家自主品牌面臨倒閉危機。

日媒:華為高度創新專利比例低

去年中國華為申請了5405項國際專利,號稱世界第1,不過《日經新聞》報導,目前華為專利仍是「量多質粗」,華為專利中只有21%稱得上是「高度創新」,專利數第3名的英特爾(Intel)高度創新比例為32%,第4名的高通(Qualcomm)更高達44%。

全球OTT用戶達6.13億 超車有線電視

美國電影協會(MPAA)數據指出,去年全球影音串流OTT服務訂閱數激增至6.13億戶,首次超過有線電視的5.56億戶,而且OTT訂閱跳躍式成長、年增達27%,有線電視訂閱數卻呈現負成長、年減2%。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