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明益攜《單車失竊記》現身溫哥華 探討戰爭的沉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台灣作家吳明益專門從事小說和自然寫作。近日,他帶著小說《單車失竊記》受邀出席加拿大溫哥華作家節,分享小説中由一輛失竊單車引出的台灣錯綜複雜的歷史。

榮獲英國曼布克國際獎 (Man Booker International Prize)提名的首位台灣作家吳明益,携長篇小說《單車失竊記》,受邀參加加拿大溫哥華作家節 (Vancouver Writers Fest)。他的作品被翻譯成九種語言,並與瑪格麗特·阿特伍德,村上春樹等作家的作品媲美。

台灣作家 吳明益:「構思這個小説的過程裏面,讀了很多台灣二次大戰時候的資料,所以後來就想用單車作爲主軸把台灣這段歷史寫出來。」

《單車失竊記》從尋找一輛1993年父親失竊的單車出發,交錯描述1941年日本入侵馬來半島,重現一場人們與動物、森林同遭傷害的戰爭

台灣作家 吳明益:「中國一直有很多好的作家,這是毋庸置疑。有很多作家啓發過我。作品好的作家,思想都比較開放。他會激動你,挑戰你的觀點,讓你不管是想反駁,或者是想附和,這就是藝術創作的動力。」

吳明益和加拿大籍譯者石岱崙(Darryl Sterk)將在溫哥華固蘭湖島THE NEST(1398 Cartwright Street)舉行「吳明益的奇想世界」講座,時間爲星期五(10月25日)晚間6:00-7:15。

新唐人實習記者古月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