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獵殺巴格達迪 揭密美國三角洲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0月27日宣布一重磅消息,恐怖組織ISIS頭目巴格達迪在美軍的突襲中身亡。據悉,獵殺巴格達迪的是美國三角洲部隊,該部隊極為神秘,部隊成員通常都具有特殊技能,美國政府從未向外界正式承認過三角洲部隊的存在。

川普27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說,美國追蹤巴格達迪已有數週之久,這個極度恐嚇他人的暴徒在極度恐懼、恐慌中度過了最後一刻,被美軍的行動嚇壞了。

巴格達迪被美國通緝長達10年之久,2011年10月,美國將他列為全球首級「恐怖份子」,懸賞1000萬美元徵集有關對他進行抓捕或擊斃的信息。

川普透露,在日前的突襲中,巴格達迪被美軍逼入一個沒有出口的隧道,他拒絕投降,哭泣並尖叫著引爆身上穿的炸彈背心身亡,一同被炸死的還有他的三個孩子。

川普譴責巴格達迪「是惡毒和暴力的,他(巴格達迪)也是以惡毒和暴力的方式死亡」。他說,巴格達迪的追隨者們應該被告知他是如何死的。「他死得不像英雄,他死得像懦夫一樣。」

據報,美军在这次行动中出动了战机、直升机和无人机。川普表示,美國特種部隊在行動中受到「無法想像的火力攻擊」,美军中途遭到开火,但只是局部(当地)火力,且很快终止,沒有造成人員喪生。美軍在此次行動中還擊斃多名ISIS成員。

當天,白宮在推特上發布了川普總統26日晚實時觀看美國特種作戰部隊靠近ISIS頭目巴格達迪、執行行動的照片。

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熟悉此次秘密行動的消息人士稱,執行此次突襲任務的是美國「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的三角洲部隊」(Members of the Joint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s Delta Team),三角洲部隊在接到可行的情報後,於26日晚進行了這次高級行動。在此之前,該部隊對突擊的地點已經監視了一段時間。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表示,川普總統已經聽取了有關突擊巴格達迪的簡報。在過去的一週,川普總統批准了對巴格達迪的突襲行動,目的是逮捕巴格達迪,或在必要時將其擊斃。

據介紹,三角洲部隊是美國陸軍的反恐特種部隊,隸屬於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及美國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1977年,美國陸軍上校查爾斯.貝克衛斯創建三角洲部隊,建制形式、訓練方式及戰術都深受英國陸軍空降特勤隊的影響。

目前三角洲部隊駐紮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布拉格堡,由A、B、C三個行動中隊組成,其成員來自美國陸軍第75游騎兵團、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及其他陸軍部隊,除此之外,也接受其他來自陸上部隊的志願者(包括國民警衛隊和預備役)。

雖然部隊的確切組成是一個高度機密,但據說每個行動中隊大約有120名成員。加上情報專家和其他輔助人員,部隊的在編人員總數大約是1000人(9.11恐怖襲擊之後可能有所變動)。

有報導稱,三角洲特種部隊的招募對象通常是有特殊技能的人,比如精通外語或其他有用技能。志願者們要通過艱難的測試才能被選中,有時候整個班的招募對象都被拒之門外。那些獲得晉級的人要接受為期6個月的嚴厲培訓課程,然後才能獲准參與作戰任務。

三角洲部隊或許是美國能力最強的特種作戰部隊,自「9.11」恐怖襲擊之後,三角洲部隊經常充當先鋒,執行針對全球恐怖主義網路的行動。

三角洲部隊最出名的任務之一是在2013年10月利比亞的突襲中抓捕阿布.阿納斯.利比,後者是「基地」組織成員,因1998年美國駐非洲使館被炸案遭通緝。

此外,三角洲部隊極為神秘,它屬於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範疇但又並非是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美國政府從來沒有向外界正式承認過三角洲部隊的存在,只稱他們為行動人員或執行部隊。

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陸軍曾發布過幾次招聘美國陸軍第一特種部隊D作戰分遣隊人員的廣告,人們認為這事實上就是在為三角洲特種部隊招募人員。但陸軍從來沒有發布過任何對於該部隊的官方情況說明。

三角洲部隊和美國海軍特種作戰群(海豹六隊)同為美國特種作戰部隊中級別最高的第一級部隊。海豹六隊被認為是「極少數獲准對恐怖份子和恐怖主義設施採取先發制人行動的美軍部隊之一」。

2011年,海豹六隊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將基地組織的首腦本∙拉登在他的藏身之所擊斃,從此負有盛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