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演講歸來 何韻詩發文寄語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近期相繼在倫敦、紐約舉辦演唱會的香港歌手何韻詩,23日在紐約舉辦的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 in New York)上完成了海外的最後一場演講。26日晚,她在facebook和Instagram(IG)向粉絲報平安:「回家了!」並寄語港人:「請相信,我們正在改變世界。再多堅持一下,那一線光,正在出現!」

伴隨百萬港人已持續了近5個月的「反送中」、「反極權」運動,何韻詩沒有稍息一刻。在早前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澳洲等地的演講之後,她從十月中旬開始,更加風塵僕僕、馬不停蹄地在倫敦、紐約舉辦辦了個人演唱會,用《願榮光歸香港》、《同舟共濟》等歌曲表達港人和平抗暴和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

演唱會結束後,何韻詩23日在紐約出席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 in New York)。壓軸出場的她,發表了長達15分鐘的演講。

她在演講中表示:「儘管我知道前方路途遙遠,我還是感到樂觀。香港人展示給世界的是:一個人小小的行動,可以掀起滔天巨浪!」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Hocc 何韻詩 (@hoccgoomusic) on

何韻詩說,短短四個月,香港變得很不一樣,催淚瓦斯和警察暴力,竟然變成生活的常態。她說,「這些攻擊的目的就是要嚇唬民眾。」但香港人的堅韌震驚了世界,「中共政權沒辦法理解,為什麼香港人不願放棄,反而更加有決心,團結一致」,「香港人站在這場全球抗爭的前線,這不僅僅是香港人和中共之間的抗爭,也是獨裁政權和自由世界的抗爭」。

在演講最後,何韻詩以「你在這場抗爭中不孤單」做結尾,全場起立歡呼,齊聲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她還在現場演唱了《極夜後》,場面非常熱烈。

完成了海外最後一場演講,何韻詩26晚在facebook和IG寫下:「回家了!」

何韻詩禁不住回憶:「記得今年5月底,在整場運動爆發前,機緣巧合下有幸到挪威OsloFF(Oslo Freedom Forum)參與第一次演講,當時還在回顧2014年的成與敗,誰也想不到兩個禮拜後,香港人統統都回來了,還打了最漂亮的一仗,直到此刻。」

香港市民四個多月來一直在向政府表達「五大訴求」,港人可謂以一當百,對抗有幾百萬軍隊、有70年高壓與欺騙經驗、殺人無數的中共。被中共挾持的港府,目前只是正式撤銷了「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一直沒有回應民眾的其它訴求,特別是警察暴力的問題。因此,港人的抗爭仍在持續。

何韻詩表示,近期四處奔波的經歷讓她感到,原來,港人的抗爭並不孤單。因為港人的堅強意志、無限創意和彌天大勇,無數次感動世界,受到一切有良知人們發自心底的敬佩、讚揚與支持,全世界的正義力量已經並繼續源源不斷地匯聚香港。

她感觸地說:「香港從來都是世界的一部分,只是近年多少被中共的發展模式蓋過。而在這四個多月裡,靠香港人的智慧和團結,成功將我們與世界重新連接上。」

面對警察製造的恐怖仍在不斷升級,何韻詩表示:「接下來要怎麼做,這麼再加強連結是重點。不是單單要求別人支援我們,幫助我們,而是真正把自己看成世界的一部分,關心世界其他人正在面對的問題,把別人的困難看成同出一轍。」

何韻詩又指,要打敗極權,僅憑個人的力量,未免太艱鉅。她說,「做完這次演講,不知從何而來的直覺,有感又是另一個終點和起點的交匯點。有些什麼又正在改變,在整體抗爭中又走到一個新的交叉點。」她對港人的抗爭充滿必勝的信心。

最後,何韻詩在帖文中寄語港人:「請相信,我們正在改變世界。再多堅持一下,那一線光,正在出現!」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