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談切除乳腺後身體變化 朱莉:活著就是幸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今年4月與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陸譯:布拉德·皮特)結束婚姻關係的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陸譯:安吉麗娜·朱莉),近日在美媒《時代》雜誌(Time)上撰文,分享切除乳腺和卵巢後的感受。對於要定期服用激素補充劑所帶來的身體變化,她無奈感嘆:「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

裘莉2013年因擔心有罹患乳腺癌風險,先行切除雙側乳腺。2015年,她在檢查時,發現自己有患卵巢癌的風險,又提前切除卵巢和輸卵管,一度引發熱議。

10月24日,裘莉在《時代》雜誌(Time)上分享了切除乳腺和卵巢後的感受。

她透露,自己要定期服用激素補充劑,保持體內雌激素的指標正常,防止出現男性化特徵和內分泌紊亂。此外,還要到醫院做定期體檢。她有些無奈地說:「我能看到也能感覺到我身體的某些變化,但是我並不介意,活著就是最大的幸福。」

裘莉在文中表示,母親因乳腺癌和卵巢癌去世時,只有56歲;祖母因為卵巢癌去世時,年僅40歲。此外,其姨母亦因癌症去世。

裘莉說,「在母親去世幾年後,我進行了一項基因測試,發現我攜帶了一個基因,即所謂的BRCA1,該基因使我容易患癌症。」因此她當初決定採取主動措施,先行通過手術切除容易患癌的組織部位。

文章指,裘莉的母親因長期與癌症搏鬥,不能經常陪伴孩子們,因此造成人生的不少遺憾,「我希望自己的選擇可以使我的壽命更長一些。」裘莉這樣寫道。

對於經常有人提及她對身體上的那些傷疤的感受如何,44歲的裘莉非常豁達地說:「它們提醒我曾戰勝過癌症風險,也讓我更加與眾不同。多樣性是人類最美麗的形態之一。」

裘莉分享,對於罹癌者來說,僅靠藥物的治療並不足夠,心理上的減壓更為重要。當年,她就曾因為一度生活在患癌的恐懼中而患上高血壓。

裘莉一共有6個孩子,其中3個領養,三個是她和彼特親生,包括Maddox、Pax、Zahara、Shiloh和一對雙胞胎Knox及Vivienne。

裘莉和彼特歷經三年的離婚官司,終於在今(2019)年4月劃上句號。近期,裘莉因主演的電影《黑魔女2》即將上映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離婚,她感到很沮喪,甚至經常有一種「走投無路的感覺」。

裘莉與彼特的離婚糾紛的導火索疑似虐童事件,與出軌和外遇無關。

據早前報導,2016年9月14日,在從法國飛往美國的私人飛機上,喝醉酒的彼特和15歲的養子馬多克斯(Maddox)大吵一架,甚至出現了肢體上的攻擊。報導指,彼特在對孩子發脾氣的時候,裘莉和其他五個孩子也在飛機上。等晚上八點飛機降落在明尼蘇達時,彼特在停機坪上依然「咆哮不止」。

雖然後來美國FBI調查表明,彼特不存在虐童問題,但裘莉對酗酒和對孩子實施暴力的彼特「零容忍」,堅決要求離婚。

後來,彼特和裘莉達成撫養權協議,裘莉拿到全部6個子女的撫養權,彼特獲得了「治療探視權」(therapeutic visits,即探視本身不在家中,且探視過程中彼特需要全程處於心理醫生或心理治療師的監視下)。

孩子們在裘莉的心目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是收養的18歲長子馬多克斯。早前有消息稱,裘莉計劃將8億美金財產全部留給長子,就連親生的孩子也一分不給。據悉,在裘莉患病和婚變期間,長子一直陪伴左右和悉心照顧,母子倆感情篤深。

18歲的馬多克斯,雖然也考上了其它大學,但最終選擇就讀韓國延世大學生物化學專業。美媒《人物》雜誌曾解釋說:「雖然馬多克斯離美國遠了,但離自己故鄉柬埔寨越來越近了。」

報導指,裘莉8月底親自送馬多克斯上學,並陪著逛校園、見了學校同學和老師、找到住所之後才離開。裘莉有空就會前去探望兒子,「我為他自豪,他成長為如此優秀的人。」提及長子,裘莉總是讚不絕口。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