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墨西哥站:漢密爾頓登頂 劍指總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當地時間10月27日,F1大獎賽墨西哥站梅賽德斯英國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從第三位發車,最終奪冠;第二位發車的法拉利德國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獲得亞軍;梅賽德斯芬蘭車手博塔斯(Valtteri Bottas)位居第三。桿位發車的法拉利摩納哥車手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僅獲得第四名。

在排位賽上,勒克萊爾獲得第一,隊友維特爾排在第二,法拉利兩位車手再次頭排發車;紅牛車隊的荷蘭籍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和漢密爾頓排在第二排。

正賽開始後,漢密爾頓被維特爾壓制,導致左輪離開賽道而失速。在進入1號彎時,勒克萊爾保持第一,維斯塔潘搶漢密爾頓的內線,兩車入彎時發生擦碰,兩人都失去了節奏,被後面的對手超越,漢密爾頓掉到第五位,而維斯塔潘則降到了第八。

第5圈,漢密爾頓升到第四位。第16圈,勒克萊爾率先進站,維特爾獲得領先機會,後面是漢密爾頓和博塔斯。第24圈,漢密爾頓進站,換上了硬胎,他與維特爾及博塔斯都應該是選擇了一停策略。小漢出站之後,他落後勒克萊爾8秒。接下來,博塔斯和維特爾相繼進站,出站之後,兩人分別排第四和第五位。

本站比賽,法拉利工作人員出現失誤,換胎浪費了許多時間,使得桿位發車的勒克萊爾僅獲得第四名。(Dan Istitene/Getty Images)

隨著比賽的進行,本站冠軍應該會在勒克萊爾和漢密爾頓之間產生。第43圈,勒克萊爾再次進站,結果法拉利的工作人員出現了失誤,花了許多摩納哥人的時間,他之前的努力都被浪費掉。出站之後,勒克萊爾掉到了博塔斯的身後。

此後,漢密爾頓保持節奏,並沒有受到其他車手的影響,穩穩守住第一的位置,他身後的維特爾,速度上並沒有什麼優勢,無法完成超。最終,漢密爾頓輕鬆地贏得了墨西哥站冠軍;維特爾第二,落後小漢1.7秒;博塔斯第三;桿位發車的勒克萊爾僅排第四。

本站過後,漢密爾頓的車手積分達到了363分,距離個人的第6次年度總冠軍,只差4分;其隊友博塔斯則有289分;勒克萊爾穩居第三位;維特爾超過了維斯塔潘上升到第四。

上一站就已提前鎖定車隊年度總冠軍的梅賽德斯車隊,本站獲得了第一和第三,繼續拉大與法拉利(466分)的領先優勢,雙方相差186分,這一分數比排在第四位的邁凱輪車隊(111分)的總得分還要多,紅牛積341分,排在第三。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