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培育出與真肉質地相同的人造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把動物細胞像種子一樣播撒在可食用的明膠材料製成的支架上,培育出質地和天然肉差不多的人造肉。下一步,這種造肉技術可以按照需要定制肉產品的紋路、口味、營養結構,發展成為「像釀造業」一樣的新行業。

最近發表在《自然-科學食品》(Nature Science of Food)的研究,揭示了上述技術,培育出了兔肉和牛肉塊。使用的明膠支架可以食用,同時又為肉細胞提供了可附著的結構。

研究者稱,他們實驗品的質地可以和真肉相比,可能還比較嫩一些。

研究的主要作者、哈佛工程與科學應用學院(SEAS)的麥昆(Luke Macqueen)說:「我們分析了人造肉和天然肉的微觀結構和質地,發現兩者質地差不多,天然肉的肌肉纖維多一些,也就是說天然肉更『老』一些。肌肉和脂肪細胞在培養皿環境的成熟化還面臨很多困難,需要改進幹細胞、無血清培養基配方、可食用支架以及生物反應器培養方法的提高,結合解決。」

「我們的方法不斷在改進,我們有明確的目標,我們的設計基於天然肉。我們認為最終可以按規格定制肉的紋路、味道和營養配比——就像釀造技術一樣。」

研究人員稱,這份研究顯示了將來人類消費人造肉的可行性,減少以屠宰動物方式獲取肉類。「我們的長遠目標是降低食物消費對環境的影響。」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