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聞:美國男子不喝酒卻一直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男子多年來儘管沒有喝酒,只要吃了批薩餅或喝了蘇打飲料,就出現醉酒症狀。研究人員終於發現,原來他的腸胃裡面自帶釀酒酵母菌

這名健康的46歲男子多年來多次莫名其妙地出現酒醉症狀,除了情緒波動、暴力傾向外,還給他惹了不少麻煩:一次開車去上班的路上被開了酒駕罰單;另一次走路跌倒頭部受傷。

他多次向醫生和警察解釋他沒有喝酒,可是人家都以為他在撒謊,並認為他是個存在酗酒問題的人。他諮詢過精神科醫生、內科醫生、神經病學家和腸胃病專家尋找答案。

最後,位於紐約的裡士滿大學醫學中心(Richmond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研究人員終於在2017年幫他找到了原因,此時他被這種症狀已經折磨七年多了。

研究者發現他患的是一種罕見的「自釀酒綜合症」(ABS),他的腸胃裡面有釀酒酵母菌,只要他吃了批薩和蘇打這些碳水化合物,就會產生酒精。

之後,研究者讓他服用抗真菌的藥物幫助清除腸胃中的真菌。僅幾週後,他又吃批薩和蘇打這類受禁的食品時,症狀又復發。研究人員給他服用了更強效的抗真菌藥物,使用導管直接將藥物注入靜脈。2018年2月的檢測顯示,他的腸胃內沒有真菌了。他恢復了正常飲食,研究人員的報告顯示,這之後症狀沒有復發。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這聽起來很罕見,ABS病症可能比人們所知的更常見。

這名男子在這之前沒有明顯健康問題,2011年1月他的大拇指受重傷,服用了3週強效抗生素消炎。當時他在建築業工作,參與修理颶風損害的房屋,這些房屋中很多都有發霉的現象。

研究人員估計這名男子的症狀就是這次服用抗生素引起的。

這份研究近期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BMJ)期刊上。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