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同意彈性延期3個月 英首相力爭10月底脫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週一,歐盟決定允許英國脫歐再次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英國還沒有對此做出回應。同日,英國將針對是否提前大選進行投票,首相約翰遜希望藉此打破脫歐僵局。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一在推特上表示,歐盟27國同意了英國「彈性延期」的請求,將脫歐日期延長3個月至明年1月31日。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 巴耶爾:「我們進行了短暫但有效率、建設性的會議。我很高興(會議)做出了結論。」

所謂脫歐「彈性延期」是指,如果英國議會能通過脫歐協議,脫歐日期可以在1月31日之前。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週一表示,首相還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該發言人說,約翰遜依然認爲英國議會要對延期負責,並重申脫歐日期應當在10月31日。

週一,英國下議院將針對12月12日提前大選進行投票。

這是首相約翰遜第三次要求就提前大選投票。

約翰遜希望通過提前大選,恢復執政保守黨在下議院的多數席位,從而能夠通過脫歐協議,打破僵局。

但提前大選需獲得三分之二以上議員同意。

有分析人士預測週一投票不會通過。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分析師 Tony Travers:「如果政府表示將考慮所有選項,這意味着他們預期會輸掉今天的投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