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選反對派勝出 重回貝隆主義老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來看阿根廷總統大選。10月27日阿根廷舉行總統大選,反對黨參選人費爾南德斯擊敗現任總統馬克里, 贏得大選。

根據超過90%的開票結果,反對黨「眾人陣線黨」(Frente de Todos)總統候選人費爾南德斯贏得47.79%選票,已超過45%的直接勝選門檻,擊敗保守派、現任總統馬克里的40.71%選票。

支持者聚集在費爾南德斯的選舉總部進行慶祝。

阿根廷當選總統 費爾南德斯:「謝謝大家,感謝你們的信任。享受這一刻!政府再度還政於民。」

費爾南德斯將委任前總統克里斯蒂娜擔任副總統,克里斯蒂娜奉行貝隆主義,被指是令當年阿根廷陷入經濟危機的元兇之一。

貝隆主義是20世紀40年代阿根廷前總統貝隆的政治理念,主要包括左翼經濟政策、社會福利補貼措施、資本管制等。

這次選舉被視作是支持馬克里的中產階級選民與左翼貝隆主義的對決。

馬克里宣布敗選,並向費爾南德斯道賀,邀請他週一到總統府,討論有序過渡。

阿根廷離任總統 馬克里:「我也要祝賀阿爾貝托•費爾南德斯當選總統,我剛剛和他談過,他們打了一場勝戰。」

2015年馬克里當選阿根廷總統,主張重返自由市場模式、推行親商政策,但在他執政的四年中,改革進度不如預期:阿根廷披索去年貶值超過50%,失業率高達11%。

不過外界懷疑,承諾高補貼的費爾南德斯,是否能解決阿根廷經濟困局。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