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櫃車39屍案 嫌犯司機首出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週一,英國貨櫃車39屍慘案,嫌犯卡車司機出庭,被控過失殺害39人等多項罪名、不得保釋。因此案被捕的另外3人,週日已獲得保釋。

25歲的北愛爾蘭司機莫里斯•羅賓遜週一以視訊出庭應訊。

他被控犯下39件過失殺人罪、串謀販運人口、串謀協助非法移民以及洗錢罪。目前他被繼續關押,不得保釋。

英國首相約翰遜、內政部長帕特勒,以及埃塞克斯警察局局長哈林頓等官員,週一為39位遇難者獻花致意。

約翰遜在慰問書上寫道,「整個國家,乃至整個世界都為這一場悲劇感到震驚。」

英國埃塞克斯郡警方上週三(10月23日)發現貨櫃卡車藏39具屍體。警方起初表示死者全部是中國籍人員,但隨著越南社區報告家人失蹤的次數增加,案件朝越南社區偵辦。

受害者父母表示,他們的孩子被人蛇集團騙了。

受害者母親HOANG THI AI:「我看到我兒子被騙了。他被騙了,因為他相信他們會給他VIP的待遇,而不是把他放進卡車帶他去英格蘭。」

專家分析,人口販賣集團的走私途徑,從最昂貴的VIP路線、使用偽造或回收的護照飛往英國;到更便宜、更危險的路線,不同級別都有。

英國警方正在努力辨識受害者,並尋求越南當局協助DNA比對。

羅賓遜下次出庭時間是11月25日。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