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肆虐進入緊急狀態 詹姆斯被迫離家網友諷:去中國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美國加州野火迅速蔓延,造成近20萬當地居民被強制疏散。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週日(27日)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而洛杉磯湖人隊的當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也被強制驅離,正慌忙尋找新的落腳地。有網友諷刺,這是對其在10多天前反對莫雷支持香港「反送中」言論的報應。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北加州「葡萄酒之鄉」的索諾馬縣(Sonoma County)遭遇野火「金凱德大火」(Kincade Fire)肆虐,超過200平方公里土地被大火吞噬。截至週日晚上,只有5%的火勢得到控制,當天早些時候曾控制住10%的火勢。

索諾瑪縣警長辦公室表示,當地政府已發布覆蓋18萬居民的撤離令,並用英語和西班牙語發推文說:「這是警長辦公室所有人的記憶中最大規模的疏散行動。希望大家互相照應。」


州長紐瑟姆週日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時速超過100英里的大風讓北加州索諾馬縣的滅火工作雪上加霜。

聲明中並承諾州政府將調動「一切可用資源」應對野火。最重要的是,各社區居民應聽取官員和急救員的指示進行大規模撤離,並在滅火時讓他們(急救員)擁有需要的空間及資源。

而在南加州,位於洛杉磯附近的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也遭遇野火「提克大火」(Tick Fire)肆虐。洛杉磯消防局表示,野火已摧毀了22棟建築,威脅到1萬名以上的居民。

為了降低野火風險,加州能源公司太平洋天然氣和電力公司(Pacific Gas & Electric Co)停止供應電源,近100萬北加州用戶受到影響。

此次加州野火在大風的助長下迅速蔓延,也危及到美國職業男籃頂尖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家園。

詹姆斯週一(28日)清早5點多便發推文說:「我不得不緊急撤離我的房屋,我和家人一直在開車尋找房間(住所)。目前太倒霉了!」


有網友對此諷刺說:「試試北京?」「或許給中共大使館打個電話?」「去中國,住那裡。」「我敢肯定中國會有幾個房間。」「(這件事)證明了你有多少人民幣都不重要,錢買不了所有的東西。」

「勒布朗・詹姆斯半夜三點無家可歸了!洛杉磯大火燒到他家門口,警方強制他們離開住所……『頭上三尺有神明』……」

早在10月5日,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轉發了一個帶有「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在一起」字樣的圖片。中共利用這條推文煽動民族情緒,並在大陸展開了對NBA的全方位封殺。

10月15日,詹姆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批評莫雷給湖人隊和籃網隊在中國造成了「艱難的一週」,他還說:「許多人可能會受到傷害,不只是經濟上,還有身體上、情感上和精神上。所以我們在發推的時候,在說話的時候、在做事的時候,都要小心。」

「是的,我們確實有言論自由,但是伴隨言論自由,也有很多負面影響。」詹姆斯說。

詹姆斯的表態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包括美國政客、媒體、籃球粉絲等在內的網民的批評。NBA總裁肖華(Adam Silver)亦表示,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權利。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