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賀特魯多連任:讓我們開始幹活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聯邦大選之塵埃落定,安省議員們在4個多月的休會後,今天終於返回省府上班了。

議會辯論期間,省長福特表示,聯邦大選顯示加拿大的地區分歧極大,「我從來沒看到加拿大這麼分裂過」,安省要促進加拿大的團結。

「安省要站出來,站出來團結這個國家」,福特在議會的提問期間說,「我們需要團結這個國家,因為對加拿大有利的,對安省也有利;對安省好的,對加拿大也好」。

總理特魯多的自由黨保住了東部安省的領先地位,但失去了西部省份亞省和薩省的所有席位,組成少數黨政府。

面對東西部巨大的民意差距和期望,加上少數黨政府,所有想做的事都必須有反對黨的支持,特魯多的執政之路可能會很艱難。而安省政府是以福特為首的保守黨多數政府。

「我給總理打了電話,向他表示祝賀,告訴他,我瞭解政治,讓我們開始幹活吧。」福特說。

福特表示,他已經和多個省長聊過,都有共識,各省之間不是競爭關係,應該合作,去和世界競爭。

福特還說,他理解西部省份的沮喪和憤怒,因為西部省份每年給聯邦貢獻200億的收入,但西部的石油業由於輸油管道不能落實而在經濟上遭受重創。碳稅也給西部以能源為主的經濟和農業增加了負擔。

安省還會和其它省份一起繼續反對碳稅。福特說碳稅增加了民眾的負擔,也削弱了加拿大企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