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與追尋信仰的人並肩而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10月27號是「國際宗教自由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發表聲明說,宗教自由是美國珍視的價值,美國將與所有追尋信仰的人並肩而站。隨著本屆美國政府將宗教自由置於首要任務,這也成為美中關係中尖銳對立的問題之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10月27號「國際宗教自由日」發表聲明說:宗教自由是美國珍視的價值,也是一項基本自由。美國開國元勳們將宗教自由理解為,它不是國家授予的,而是人類與生俱來的不可剝奪的權利。但不幸的是,全世界80%以上的人生活在高度或嚴重限制宗教自由的國家裡。

蓬佩奧當天還發推特表示,「我們會與所有追尋信仰的人並肩而站,攻擊一個地方的宗教自由就是攻擊所有地方的宗教自由。」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美國開國元勳他們的說法就是,人是神創造的,所以人的各種權利都是神給予的,所以其他人是不能夠剝奪的,而且這種權利是與生俱來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信仰和宗教雖然不完全一樣,但都屬於人的精神和思想的範疇,人之所以為人,就是人天生就有思考的能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人活在世上必然會去思考,人從哪裡來?將要回到哪裡去?這個哲學的思考也屬於跟信仰和宗教有密切關係的,最基本的思想的範疇。所以人之所以為人,思想、靈魂、精神這個東西它是作為一個人的主宰。人的思想就是應該是自由的。」

蓬佩奧還說,今天我們紀念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IRF Act)21週年,這個法案首次使促進和捍衛國際宗教自由成為美國外交政策的重點。

依照這個法案,美國國務卿每年將進行或容忍侵犯宗教自由行為的政府列為「特別關注國 」。而自從這個法案通過以後,中共一直在「特別關注國 」的名單上,美國因此對中國採取「總統行動」,限制向中國出口犯罪控制和偵察儀器設備。

李天笑:「共產黨它認為人的各種權利是共產黨所給予人民的,共產黨要不給人民的話,那人民就沒有什麼權利。實際上這個完全是錯誤的,就是為它剝奪人的權利,鎮壓迫害民眾造成一個根本的藉口。」

邢天行表示,中共是無神論,天生就與信仰為敵。

邢天行:「它所運用的迫害宗教信仰自由,其實也就是要剝奪中國人的思想和精神自由。它表面上是簽署了國際宗教自由法,但其實它一直都是在違背這個國際公約。其實也是在玩弄世界所有國家的良知和智慧。」

蓬佩奧國務卿在當天聲明中還說,如果個人在自己的國家裡被邊緣化或遭到壓迫,這個政府也絕對實現不了其充分潛力。只有全面擁護和保護宗教自由的國家才能取得他們的經濟繁榮,確保國家安全,並根絕恐怖主義。

李天笑:「充分的思想的自由,宗教的信仰的自由,還有個人權利的自由等等,這個政府如果說讓人們享受到這個權利,那麼這個政府被確立,它就是得到人民真心的擁護的。所以這個國家就是安全的,穩定的。人民的積極性能夠得到充分的調動起來。」

不過,與美國正相反,中共將宗教視為所謂的政權威脅,恐怖主義。中共去年全面下架《聖經》,在全國範圍內拆除十字架,和佛教露天造像,抓捕信仰人士並將他們判刑。

今年6月21號,美國國務院向國會提交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這份報告也批評了中共限制宗教自由。隨著本屆美國政府將宗教自由置於首要任務,在盜竊知識產權,不公平貿易之外,宗教自由也成為美中關係中尖銳對立的問題之一。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