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鐘錶博物館千座鐘錶 記載歷史時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俄羅斯東部城市「安加爾斯克」的鐘錶博物館,收藏了兩千座鐘錶,每座時鐘背後,都有一段時光的記憶。

鐘錶博物館裡不停的傳來滴答聲、鐘聲和擺動聲,使人們彷彿可以遙視未來,又可以回到過去的某個時空。

參觀者:「看每個時鐘,你就會了解每個時鐘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個人的命運,一代人,我想說的是這是我們的歷史,俄羅斯的歷史,很有意義。」

博物館裡收藏著來自不同時代的約2000多種鐘錶,包括歐洲鐘錶業鼎盛時期-18和19世紀的展品。

有些是鍍金材質。在那個時期,家中精美的鐘錶是講究生活的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博物館館長Bairma Bartanova:「這種時鐘是由花梨木,青銅,搪瓷和龜甲製成的。這種鐘錶用於裝飾豪宅和宮殿,它們出現在路易十四統治凡爾賽宮的時期」

該博物館的創始人庫爾杜科夫本人,對時鐘機制很感興趣,他不僅會修理鐘錶,還創建了自己的作品。

博物館的前200項物品,是庫爾德尤科夫向市政府建議,開設鐘錶博物館後捐贈的。自那時以來,鐘錶收藏數量大大增加。

這是宇航員格奧爾基·格列希科,捐贈給博物館的時鐘。

在1976年,該時鐘在軌道衛星上使用過之後,格列希科將它交給了博物館。

也有不少參觀者紛紛捐出了自己珍貴的鐘錶。

原來鐘錶不僅只是用來看時間,還記錄著每個人難忘的時刻。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