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城市野人」去覓食 尋找紐約大自然的美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在紐約,有一群人沒有到超市裡買菜,而是到公園的草叢裡,尋找新鮮採摘的美味,一起看看。

彎著腰、拿著小鏟子,這群人正在草叢中挖土,他們生怕一個不注意,就把美味的食物踩在了腳下。

記者:「哇,這個味道。」

從泥土中新鮮挖掘出的野蒜,氣味聞起來比市場上的蒜頭要濃烈。

城市覓食班學生Kimberly Gaesser:「先撥開一些外皮,我不太介意一點點泥土在上面。不是很重的大蒜味,他們太誇大了。」

布魯克林展望公園,Steve Brill帶領著一行20多人的覓食團,他在1982年開始在公園現摘現吃,還給自己起了個外號——「野人」。

城市覓食班導師 Steve Brill “Wildman":「你一定要知道是什麼植物,它的名字、特徵,讓你能確保吃了對的植物,如果吃錯了……」

在他身邊是精明能幹的小助理,15歲的女兒——Violet,一路上頭頭是道的給大家介紹美食。

小小城市覓食者Violet Brill:「我會跟大家介紹,噢!這是酢漿草,嚐起來就像檸檬水,你喜歡檸檬水嗎?他們就會去嘗試,會喜歡。還有六月莓,大家都很喜歡苺果類的。」

城市覓食班導師Steve Brill “Wildman":「妳現在還能給大家介紹野蒜啦。」

小小城市覓食者Violet Brill:「是啊!」

想要去採摘,除了要看圖索驥,野人還有一個簡單法則。

城市覓食班導師Steve Brill “Wildman":「在城市裡,我們不在馬路邊上採摘食物。而在郊外,我們不在農田附近採摘,因為灑了很多有毒物質。」

寶物往往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爛木頭裡有著美味的山珍。

記者:「我們來看看這個,剛才導師野人介紹了,這種蘑菇叫Honey Mushroom,中文其實就是俗稱的榛蘑,這種蘑菇人可以吃的,但是對樹卻是有傷害,有毒性的。」

城市覓食班學生Len Kaupert:「我想回去做炒蘑菇吃,或者烤來吃也不錯。」

城市覓食班學生Kimberly Gaesser:「這些我們每天經過看到的植物,竟然可以吃或藥用,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除了雨天,從3-12月的每個週六、週日以及假期,野人都帶著女兒一起舉辦城市覓食團,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到網站查詢。

網址:https://www.wildmanstevebrill.com/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