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圖增警方執法點提示 被批不負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谷歌公司近期表示,將在谷歌地圖Google Maps)中增加顯示警察位置的功能,並提醒使用者小心蹲點的警察。此舉立刻引發許多爭議。有執法部門表示,這一功能會導致危險駕駛。來看報導。

根據谷歌的消息,新的谷歌地圖中增加了報告警察位置的功能。用戶可以通過分享,將警察躲避的地點公佈在地圖上。

谷歌表示,安卓(Android)手機一直有這種報告功能,最近的軟件更新是為了將此功能擴展給蘋果用戶。

更新後的谷歌地圖,除了可以顯示警方躲藏的執法點外,還有顯示車禍點、堵車點等實時報告功能。同時,施工地點、車道關閉、故障車輛以及其它路障的報告也會出現在谷歌地圖的新功能中。

事實上,谷歌的另一個導航軟件「位智」(Waze)已經一直在向其用戶提供警察定位服務,但也因此受到執法機構的批評。

今年2月,紐約警局曾致信谷歌,要求該公司取消分享警員位置的功能。並指責此功能只會幫助有問題或酒駕的司機逃避檢查,鼓勵不負責任的駕車。曝露執法點將司機、乘客以及公眾都置於危險之中。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