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6.6淺層地震 學校停課市政廳損毀已知2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29日上午9時4分,發生規模達6.8,後下修至6.6地震,震源深度僅7公里,震央則位在民答那峨島(Mindanao Island)可塔巴托省(Cotabato)圖魯南(Tulunan)東北26公里處。目前已知至少造成2死30人受傷。

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先前通報這起地震規模6.7。有關當局說當地可能出現災損。

地震發生後,達沃巿下令停課,並為學校進行勘察;民眾迅速疏散到空地避險,有商店玻璃門破裂,碎片散落一地。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這場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年僅15歲的高中生,在逃跑的過程中,被掉下的磚塊砸中頭部身亡;另一名66歲死者也是被掉落物打到頭部,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圖魯南(Tulunan)附近曾於16日遭受6.4級地震打擊,導致5人喪生,多間社區設施受損,目前還在災後重建。官員曾稱不排除可能發生強烈餘震。

鄰近震央的圖魯南市長林邦岡(Reuel Limbungan)表示,市政廳已經損毀。他告訴法新社說:「我們收到許多受傷通報,但必須再求證。」

當地新聞頻道報導,地震也造成聖托斯將軍市(General Santos)停電。

菲律賓地處太平洋「火環帶」(Ring of Fire)。這條地震活動強烈的環狀帶從日本延伸至東南亞,並跨越太平洋海盆。

火山地震研究所表示,不排除未來發生餘震,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