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召開 紅二代披露真正議題難倒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拖延了1年多的四中全會日前終於拉開序幕。有紅二代披露,中共官方宣布的全會議題是為了轉移視線,真正的議題就兩個。但這兩個問題都難倒習近平,現在仍無解。此外,習近平還面臨來自黨內的壓力,習家軍能否控制住局面,就看這幾天了。

中共十九大四中全會10月28日在北京召開,官方通報全會的主要議題是,有關中共「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等若干問題。

不過,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紅二代對《大紀元》披露,官方通報的並不是全會的真正議題,只是為了轉移視線,真正的議題就是「美中關係香港問題」,「這兩個問題是實實在在壓在四中全會上的問題。」

他表示,美中能否簽下所謂第一階段的協議還未定,日前又傳出中方提出許多附加條件,更添加不確定因素,而香港問題已被美方視為達成貿易協議的前提。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日前的對華政策演說中明確指出,如果中共不能夠和平解決香港問題,美中無法達成協議。

「這兩個問題是習近平現在最大的壓力,找不到解決的辦法。」該紅二代表示,「現在沒有積極的辦法,外面傳習近平現在準備接受港人的五大訴求,大有可能。不管怎麼樣,為了跟美國尋求妥協,或者先說接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再雙普選,然後秋後算賬。」

此外,當局還面臨中國經濟下行的巨大壓力,這也與沒處理好美中關係和香港問題有關。該紅二代表示,目前中共根本沒有任何要改革的跡象,整個形勢會越來越糟。

事實上,外界已經注意到此次四中全會罕見重審上一屆議題,把三中全會提出的深化改革的總目標列入了「重要議程」。這意味着,四中全會對三中全會之後這幾年的工作是否定的,需要重新討論。

美國之音分析稱,由於內外局勢都出現嚴峻挑戰,四中全會將對習當局過去幾年的路線和政策有所檢討和反思。還有外媒認為,這屆四中全會的重點就在於內鬥,對習來說是一次「大考」。

上述紅二代表示,美中關係和香港問題搞成現在這個樣子,是明顯的失敗。失敗就要有人負責,來自黨內的壓力非常大。習首先要解決眼前的難題——來自中共中央委員會的壓力,「習家軍能否控制住局面,就看這幾天了」。

近日,胡耀邦之子胡德華接受《亞洲週刊》採訪時罕見披露,現在不僅貿易戰,中共黨內在所有問題上「都存在着兩種截然不同的對立觀點,也被稱作族群撕裂」。

四中全會召開前,有關習近平「接班人」的傳言甚囂塵上,有的說政治局常委再變回「9委制」,有的說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和現任中共副總理胡春華要入常等等。不管傳言是否成真,都反映出中共「內鬥」激烈,已不再遮遮掩掩。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對美國之音表示,由於中共這種體制,你從來無法從外部看到他們有公開的路線鬥爭,等你看到有公開路線鬥爭表現出來的時候,那都已經是事情快要落幕的時候了。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從種種跡象來看,中共這屆四中全會,內鬥比以往都激烈,北京當局就像是守着幾個大的火藥桶。如果處理不好,可能就會被火藥桶所傷。

唐靖遠指出,如果往前頂着走,北京已經看不到出路了。但是如果北京退一步,不再固守中共權力,順勢解體中共,或許就會柳暗花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