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太空旅遊企業 首家紐約股市交易上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28日以首家太空旅遊企業,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掛牌上市,公司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在NYSE大廳現身,並親自敲響交易鑼,其身後還放煙火慶祝。

維珍銀河在推特寫說:「今天(28日),我們又一項創舉,現在任何人都能投資太空時代的未來。」

「我們已寫下幾項太空里程碑,包括由我們首席太空人指導員上陣,成為首位搭乘商務太空船的旅客。」

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28日以首家太空旅遊企業,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掛牌上市。(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維珍銀河先前併購已上市的美國投資公司Social Capital Hedosophia(SCH),因此跳過首次公開發行(IPO)程序,合併後市值增加4.5億美元。其交易代號SPCE,上市首日收盤11.75美元,跌0.34%,市值9.69億美元。

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在NYSE大廳現身,並親自敲響交易鑼,其身後還放煙火慶祝。(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維珍銀河目前尚未正式開始商務太空旅遊,但計劃未來提供太空船無重力之旅,每次搭載6名旅客,自2020年夏季起,首批乘客每人票價25萬美元(約新台幣771萬元),目前已有600多人預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