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時分】四中全會常委若由7變9 意味著習近平的全面潰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天亮時分】四中全會,恐怖平衡已經玩兒不下去/常委若由7變9,意味著習近平的全面潰敗(政論天下第62集 20191028)

習近平目前的危機與他十八大以前的登基危機緊密相關。十八大以後,習近平以雷霆手段對付江澤民和曾慶紅政變集團。這樣習近平已經得罪了江、曾集團和黨內官僚集團,但習近平又不想抓捕江、曾,從而危及中共統治。十九大後,習近平出於保黨目的,與江、曾玩兒恐怖平衡。江、曾認可了習近平的終身制(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給習近平以大權獨攬即可保證自身安全的錯覺;習近平則不抓捕江、曾,通過保黨來保權。結果貿易戰、香港事件、失業大增、物價飛漲,經濟嚴重下滑,多重危機給了習對手機會。

中共每次危機都是黨內最高領導被廢黜之時,長征的危機造成王明集團失事,毛澤東上台;文革後的危機造成四人幫被抓,鄧小平上台;六四事件造成趙紫陽失事,江澤民上台。現在又該有人為現在的危機承擔責任了,習近平幾乎時不二人選。

四中全會,習近平若指定接班人,則意味著放棄終身制,這是對黨內敵人示弱的表現。在中共這樣一個站隊的政治體系內,某人一旦示弱,所有人都將離他而去。郭伯雄、徐才厚莫不如此。習近平目前處境非常危及。他或者重手清洗敵人,或者被敵人重手清洗,四中全會將是一個重要的決斷時刻。更詳細內容請見視頻內的分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