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學生靜坐 抗議中共打壓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10月28日,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多位學生28日在校園內靜坐,抗議中共封殺動畫《南方公園》、及要求NBA開除發推撐港的莫雷等系列事件,呼籲更多人關注5個月來的香港民主運動

星期一下午,幾位多倫多大學的學生帶上小維尼熊的面具,在校園內靜坐,抗議中共打壓言論自由。最近被封殺的南方公園劇集中,小維尼熊因與中共領導人相像被關進了監獄。

多大逃犯條例關注組代表Tom Lin:「不只是南方公園和小熊維尼,還有NBA,我們想要說的是,現在已經不只是香港被打壓,西方國家也在被打壓。」

出生在香港的Tom Lin希望,面對利益的誘惑,西方國家和公司應捍衛自由價值。

多大逃犯條例關注組代表Tom Lin:「自由市場的前提是要有一定的言論自由,才可以去發展自由經濟。」

來自香港的Jon Wong是多大四年級政治系学生。過去5個月,他一直與在港親友密切聯繫。

大學生Jon Wong:「每個人都認為,香港警察太過暴力,實在太過分。香港人集會都成為非法,實施禁蒙面法的目的是想加長拘禁抗議者的時間。」

學生們自製的漫畫、各種標牌和傳單,也引起其他學生對香港局勢的關注。

大學生Neesh Kamali:「身為加拿大人,我百分百的支持香港人,我們會呼籲更多人關注此事。」

今年聖誕,Jon會在香港度過,他說到時候一定會加入抗議者的隊伍。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