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牆陸客上民主課 台灣:盼回去改變大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這個月初,一名李姓的大陸客毀壞台灣大學的撐港連儂牆,已被強制出境;昨天,一名胡姓陸客,也破壞台中連儂牆遭,被民眾報警,移民署昨天晚間將這名胡姓男子強制出境,並管制5年內不得再度來台,並要接受法治民主課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希望他在台灣能認識民主,也許可以回去改變中國大陸不良的民主狀況。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陸客來台灣,我們很歡迎。來台灣,就是比較台灣跟中國怎麼樣的不同,同時來欣賞台灣的自由、民主、開放,以前也是國民黨威權統治,也是用戒嚴管台灣人,台灣人就是這麼勇敢,一代一代終於撐開了民主的大門,能夠自由,能夠開放。中國現在還沒有,希望陸客來多欣賞、多體驗一下,也許可以回去改變中國。但來自由行不要破壞台灣的自由,(從)沒有民主的地方來,希望不要破壞台灣的民主,如果你破壞我們的自由民主,台灣也是個法治社會,所以驅逐出境剛好而已。」

這名姓胡的大陸客還必須捐3萬元給台灣公益團體,並接受一場法治教育,台灣一名檢察官親自為他上了30分鐘的法治教育課程,告訴他,台灣是享有言論自由的民主法治國家,人們必須尊重。這名姓胡的大陸客回應:「我懂了、知道錯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