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再否決提前大選 約翰遜另有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週一,英國下議院第三次否決了首相提前大選的動議案。不過,週一投了棄權票的工黨週二轉變態度,表示支持提前大選。如果成行,這將是英國百年來首次在聖誕節前舉行大選。

週一(10月28日),英國首相約翰遜第三次提出的提前大選動議,依然沒有獲得下議院通過。

雖然該動議以299票:70票獲得多數議員支持,但沒有達到議案獲得通過的要求,議會650名議員中三分之二支持,即有434票的支持。主要原因是反對黨工黨投了棄權票。

爲繞開三分之二支持率的門檻,首相約翰遜宣佈,週二(10月29日)將向議會提出新動議案,一旦通過,提前大選只需獲得議會320名議員簡單多數支持就可過關。

英國首相 鮑里斯·約翰遜:「政府將就介紹12月12日大選的簡短動議案,給予通知。」

週二,英國內閣成員聚集到首相府,爲新議案做準備。

要想通過新動議案,保守黨需獲得「蘇格蘭民族黨」和「自由民主黨」的支持。

不過這兩個黨希望在12月9日提前大選,目前,雙方正在就大選的日期進行談判。

而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 科爾賓週二表示,歐盟和英國政府排除了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工黨支持提前大選。

英國工黨領袖 科爾賓:「我們確實希望(提前)大選,但我們需要(確認)無協議脫歐被排除。我們現在獲得了歐盟28個成員國的承諾,無協議(脫歐)被排除。」

科爾賓表示,該黨將很快展開競選宣傳。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