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巴格達迪之死的啟示  

全球頭號恐怖分子頭目巴格達迪徹底玩完了!

之前,巴格達迪也曾一度傳過死訊,結果證明均是誤報。但這一次不同,這一次是真死了。10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召開記者會宣布,巴格達迪於前一天在在美軍的「斬首」行動中喪生。

巴格達迪是路人皆知的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組織ISIS的創建人和頭目。據媒體報導,巴格達迪於2010年接管ISIS時,它還僅是基地組織在伊拉克的一個分支。但這之後,在巴格達迪的帶領之下,ISIS於2014年6到7月間迅速占領了伊拉克西部與北部大片地區,發展成了一個獨立的跨國武裝團體。

巴格達迪創建和領導的ISIS是當今世界最殘酷、最暴力的恐怖組織,不僅殘忍攻擊少數族群,還以極端狂熱的伊斯蘭教義之名,在全球5大洲發動攻擊。迄今為止,它已公開殘暴的處決死了數千人。巴格達迪本人更是惡貫滿盈,他在最近發送的一個信息中宣稱,他對8個國家的92起攻擊行動負責,其中包括斯里蘭卡的復活節恐怖襲擊,那次近300人在連環爆炸中遇難。為此,巴格達迪被歐美和中東大部分國家列為頭號恐怖分子

然而極為諷刺的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分子頭目、極度恐嚇他人的暴徒,卻在極度恐懼、恐慌中度過了他生命的最後幾小時。就像川普說的那樣,巴格達迪「是惡毒和暴力的,他也是以惡毒和暴力的方式死亡」。

多年來,美國一直在尋找巴格達迪,俘虜或擊斃巴格達迪一直是美國政府最優先的國家安全事項。2011年10月4日美國政府將其列為全球首級恐怖分子並懸賞1,000萬美元擊斃或抓捕。

這一次,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在敘利亞西北部進行了一次危險而大膽的夜間突襲。巴格達迪被美軍的行動嚇壞了。他哭喊著、尖叫著跑向一個沒有出口的隧道,當時他帶著自己的三個孩子一起逃跑,在美軍的幾隻警犬的追趕之下,他引燃自殺背心,也一起殺死了三個孩子。川普形容他:「巴格達迪並沒有像英雄一樣死去,他死時連哭帶叫,像條狗,像個懦夫!」

巴格達迪的死讓我想起了墨索里尼、希特勒、東條英機、齊奧塞斯庫、拉登等人的死,他們也曾是令人聞之色變的恐怖惡魔,結果呢?沒有一個死得不慘的。這正應驗了善惡有報終有時這句老話。我相信,那些還在壓迫和謀殺無辜民眾的恐怖分子遲早也將步巴格達迪的後塵!

正如一位網友在詩裡寫的那樣:

又一個惡魔,
像狗一樣可恥地死了。
此時此刻的地球村,
興高采烈充滿遐想的人多不多?

他們都像狗一樣死去,
正義邁開必應的舞步。
齊奧塞斯庫像條瘟狗,
屍體被遺棄在臭水溝;
薩達姆像條喪家犬,
被從地洞裡揪出;
卡扎菲像條無主的野狗,
在烈日下腐爛發餿。

時代在進步,
地球已互聯,
得以善終的魔鬼越來越少,
現世的報應來的恰好。

有些死狗還被打扮成神的模樣,
在刀槍和謊言中,
騙取人民的歌唱,
時間與真相將一一剝掉他們的偽裝。

有些垂死的狗仍自以為神,
可在人民的心目中,
他們已和死狗沒有差別。
人民的怒火閃爍在雙目間,
人民的詛咒轟鳴於心海里:
死去吧,
都像狗一樣死去吧!

都像狗一樣死去吧,
是報應,
是規律。
別看現在蹦得歡,
轉眼就被拉清單。
不把人民當人的惡魔,
都會像狗一樣死去!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