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發生6.6淺層強震 兩週內第二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發生規模6.6級強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多處建築物受損,截至發稿,已知造成2人死亡、50多人受傷。

週二上午9點,菲律賓南部發生規模6.6級強震,地震持續了1分鐘,辦公大樓尖叫聲連連,慌亂中許多人向出口方向奔跑。一些人決定蹲在桌下掩護自己。

在當地校園,老師們指揮學生到教室外面躲避地震。

這次地震屬於淺層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民答那峨島達沃市(Davao)西南方60英里。

菲律賓當局表示,這起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50多人受傷。數十棟建築物損毀。

兩名死者是67歲的建築工人及15歲的學生,學生在震源中心附近的學校裏被碎片擊中、不治身亡。

達沃市市長薩拉已宣布停課,她的父親正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透過官方新聞社,呼籲當地居民切勿驚慌,保持鎮靜。

菲律賓位處火環帶,地震頻繁,這是民答那峨島兩週內發生的第二次強震,第一次地震發生在16號,規模6.4,震源深度20公里,當時至少造成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