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史帕丁將軍:美中貿易戰針對的不僅是貿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The Hudson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羅伯特‧史帕丁(Robert Spalding)將軍,曾擔任美國空軍准將、五角大樓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中國戰略顧問,以及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高級戰略規劃師。此前他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談到有關美中貿易戰的一些問題。

對於各界關心的美中貿易戰史帕丁將軍表示,人們只注重「貿易」,但實際上,這場「戰爭」不僅僅關乎貿易,而是關係到人們想要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裡。

「哈德遜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史帕丁:「當你看看中共所做的一切,是將自己的影響力廣泛融入到其經濟原則中。因此,我們在美國接收到的不僅是(來自中國的)貨物,還有(共產黨)理念。」

史帕丁說,人們的自由受到威脅,美國的立國原則,國際秩序的原則,正逐漸被中共利用氾濫的全球化和互聯網而侵蝕。中共明白「開放」的好處,它不僅能在經濟方面得到大幅發展,同時也能向外散佈其專斷規則。

史帕丁:「中共是一個馬克思列寧主義組織,實際上就是蘇聯和納粹德國的雜交,你會發現,中共以不易察覺的方式,將其(獨裁的)意識形態和(共產黨)經濟體制混合,再藉由全球化、互聯網的運作,進行自由、宗教和言論等的(全球性)壓迫,達到壓制任何對中共統治的挑戰。」

對於此前中共代表在貿易談判協議將要達成時,卻突然反悔的問題,史帕丁表示,川普政府堅決達成一可強制執行的協議,這種可強制執行的前提只能是拋棄中共體制。

史帕丁:「因為中共政權是你(這個協議)的敵人。所以我認為中共賭的是,藉由對美國經濟的傷害,讓川普在2020年敗選。」

目前中共正試圖向美國一些特定地區和行業施加壓力,來影響川普的2020大選。

史帕丁:「你看看威斯康星州的富士康工廠,看看西弗吉尼亞州的國家天然氣協議,都是中共在這些地區的經濟中引入政治籌碼。它們對這些地區施壓,然後說是(川普)總統的錯誤導致經濟變糟,是(川普)總統的錯誤導致這數十億美元的承諾投資無法實現。事實上,很多投資(中共)它們永遠不會兌現。」

至於中共威脅要停止對美國的稀土出口,史帕丁表示,這對中共來說是一個可怕的錯誤。

史帕丁:「(中共)它們認為,它們就應該進入美國經濟,就應該使用美國的創新技術,美國怎麼敢進行捍衛?美國政府怎麼敢捍衛?我們美國想要保護自己的主權,但中共認為我們試圖控制中共,或阻止中國發展,這種認識是徹底錯誤的。」

中共的說辭是美國正在對它進行攻擊,因此必須捍衛自己。史帕丁表示,如果是他的話,那麼他捍衛自己的方式是進行更大範圍的開放和改革。但中共無法這樣做,因為這意味著它將會失去控制權。因此,它會通過進一步的嚴控來保證它的政權穩定。

史帕丁:「想像一下,如果你把果凍放在手上,然後慢慢開始握緊,會發生什麼情況?果凍會從你的手指間溢出。這就是中共正在幹的,手握的越來越緊,握的越緊,實際上就越來越失控。握緊(中國產的)稀土,制止其進入美國,將迫使美國尋找替代管道,這對中國經濟沒有任何好處,反而會破壞中國的稀土市場。」

在過去幾十年中,在中共進入全球經濟體系的過程中,華爾街起了不小的作用。

史帕丁說,華爾街在西方資本市場兜售中國的股票和債券,而他們可以從中賺取費用。這也讓川普政府更加難以和中共談妥一個公平的貿易協定。

史帕丁:「如果美國退休基金,你和我的退休金都投資在中國,那我們的養老基金就會受到(貿易爭端)影響。所以,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中共和華爾街喜歡這麼做,把我們的利益跟中共捆綁,這讓我們更難執行貿易政策。」

華爾街向美國商界人士暗示中共會保障他們的投資。但在史帕丁看來,中共下一步緊握的目標,就是收緊西方公司的資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