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川普巴格達迪頭號接班人被美軍殲滅

伊斯蘭國(ISIS)最大頭目巴格達迪10月26日在美軍的突擊行動中被殲滅。巴格達迪接班人的下落引發全球關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10月29日)表示,頭號接班人已被美軍殺死。

「剛剛證實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的頭號接班人已被美軍殲滅。」川普在推特上寫道,「(此人)原本最有可能接班,而現在他也死了。」

美國政府證實,美軍擊斃了伊斯蘭國發言人阿布·哈桑·穆哈吉爾(Abu Hassan al-Muhajir)。

2. 英國冷藏卡車命案新進展 北愛兩兄弟被通緝

英國警方週二對來自北愛爾蘭莫納亨郡的兩兄弟展開通緝,這兄弟二人分別是40歲的羅南·休斯(Ronan Hughes)及34歲的克里斯托弗·休斯(Christopher Hughes),警方相信這兩人都與冷藏卡車內39人死亡案有關,並涉嫌犯下過失殺人及人口販賣罪。

3. 喀麥隆泥石流 至少37死

週一晚間,喀麥隆西部城市巴富薩姆,因遭遇強降雨而發生山體倒塌,並引發泥石流,十多座房屋被沖毀,救援人員已找到至少37具遇難者遺體。喀麥隆政府週二宣佈,撥款4萬美元爲當地社區提供幫助。

4. 尼泊爾登山者7個月征服14座全球最高峰

10月29日,尼泊爾登山者普賈(Nirmal Purjal)順利登頂世界第14高峰、位於中國境內的海拔8027米的希夏邦馬峰,這讓他創下了在僅僅7個月內就完成攀登全球14座最高峰的新紀錄。普賈曾服役於英國特種部隊,今年退役後,開始了攀登全球14座海拔超過8000米高峰的計劃。此前這一記錄的保持者是韓國登山者金昌鎬,他用了近8年的時間完成這一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