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闖關成功 下議院高票通過12月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週二,英國首相約翰遜,第四次提出12月提前大選的動議,並最終在議會過關,英國或將迎來1923年以來首次12月大選。

繼週一,英國首相約翰遜第三次在議會提出12月舉行大選,但遭到否決之後,週二,約翰遜再以法案形式重提動議,要求於12月12日舉行大選,終於闖關成功。

英國下議院議長 John Bercow:「贊成票438張,反對票20張,贊成票獲勝。」

在下議院獲得高票通過之後,約翰遜的提案將被送交上議院審議,如果獲得批准,英國將迎來近百年來的首次12月大選。

預計上議院會在下週末前對這項法案進行投票,一旦通過立法,議會將於11月6日解散,英國也將進入競選期。

提前大選是約翰遜爲打破英國脫歐僵局所做的又一次努力。

本週一,歐盟已經同意將英國的最後脫歐期限「彈性」推遲到明年1月31日,但約翰遜爲儘早打破議會對脫歐協議的擱置,提出在12月12日舉行大選,迫使議會在11月6日解散前,能夠通過他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