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邊境部署無人機 中共大範圍偵測韓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韓國媒體引述韓國軍方人士表示,中共在吉林省部署至少10餘架「翔龍戰略無人機」,其戰鬥半徑2000公里,偵測範圍可達韓國的西海、東海及日本,韓國軍方已高度注意。

韓國「朝鮮日報」30日在外交安保版刊出「對於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衛系統)叫囂的中共,竟在毗連韓半島的地區部署戰鬥半徑遠達2000公里的無人機」為標題的報導。

報導指出,「中共在吉林省部署翔龍,並持續擴張基地設施」,其無人機的監視偵查範圍,包括韓國東海(日本海)沿岸的軍方後方和日本,以及聯合國後勤基地。「目前已部署了至少10餘架,最多20架。」這些事實可透過衛星地圖服務「谷歌地球」確認。

報導指出,據本月初拍攝吉林省雙遼市附近機場的照片可見,9台翔龍處於出擊或待命狀態。可推測中共在此處基地使無人機飛到韓國的西海(黃海)和東海外,甚至會飛至太平洋。

翔龍被稱為美國高空無人偵察機「全球鷹」的中共版。據悉,它可在1.8萬公尺的高空使用,最大續航距離7000公里,滯空時間10小時。不僅可以搜集到影像情報、監聽軍方通訊等,也可承載武器。

韓國軍方人士表示:「雖然翔龍整體功能還不如全球鷹,但大致上仍可進行與全球鷹相似的功能和作用」,「因為它的戰鬥半徑寬廣,飛行範圍可達韓半島全境。」

報導稱,專家們觀測認為,中共把吉林省基地變成無人機專用的前哨基地時,可能會部署攻擊專用的無人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