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腦被一鍋端?川普爆巴格達迪的頭號接班人被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26日在美軍的突襲中被殲滅,引發外界持續關注巴格達迪接班人的下落。日前,巴格達迪的頭號接班人也被證實已經被美軍擊斃。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9日發推說:「剛剛證實,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頭號接班人已經被美軍擊斃。此人原本最有可能接班,而現在他也死了。」

川普(特朗普)沒有明確表明,他指的是什麼人,不過美國政府10月28日證實,美軍擊斃了伊斯蘭國發言人、巴格達迪的潛在繼承者阿布.哈桑.穆哈吉爾(Abu Hassan al-Muhajir)。

10月27日,川普總統公布巴格達迪在26日晚的一個突擊行動中死亡的消息。28日,美國務院的一位高級官員向「福克斯新聞」證實,穆哈吉爾在美軍對敘利亞阿勒頗省(Aleppo)發動的另一次突擊中死亡。

穆哈吉爾被認為是巴格達迪的得力助手,ISIS僅次於巴格達迪的「第二號人物」,並且是潛在繼任者。穆哈吉爾的身份鮮為人知,他有個綽號叫「移民」,因此外界猜測他可能是個外國人。

據報,美國第二次軍事行動發生在敘利亞北部、土耳其人佔領的賈拉布盧斯(Jarabulus)。此處距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Al-Baghdadi)死亡地點約3個小時的車程。

巴格達迪和穆哈吉爾的死亡,導致伊斯蘭國這個國際恐怖組織失去了首領,使該組織出現領導真空。

福克斯新聞說,目前伊斯蘭國尚未正式任命繼任者。目前,此恐怖組織已經失去了遍佈敘利亞和伊拉克部分地區的大部分地盤,但反恐專家警告說,他們預計該組織的意識形態有可能持續存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