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北101獲頒全球50影響力高樓大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華為排除電信供應鏈?美商務部:仍在研議相關規定

美國商務部官員週二 表示,目前還在「考慮和評估」執行相關規定,如果規定推出,中國華為將被禁止進入美國電信業供應鏈。另外,德國總理梅克爾傳出,不希望將華為排除於5G網路供應商名單之外,但德國聯邦情報局最新表態稱,華為不能完全被信任,至少要將它排除於核心領域。

波音CEO首度公開坦承737 MAX有問題

波音737 MAX8型客機在去年10月以及今年3月接連發生2起重大空難,造成印尼獅航、衣索比亞航空2航班共346死,遭各國航空局下達停飛禁令,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出席國會聽證會,會上許多罹難者家屬齊拿著親人照片,米倫伯格首度公開坦承波音在開發737 Max客機時「犯了錯誤」。

李嘉誠基金會派「應急錢」補助港中小型餐飲業

香港政府周四將公布第三季度經濟數據,香港首富李嘉誠基金會宣布,為解中小企業燃眉之急,基金會捐款十億港元“應急錢”,而為舒緩飲食業的困難,第一期計畫先動用二億港元支援飲食業,合資格的中小型飲食企業每間可獲六萬港元,款項預期於十一月底前發放。

台北101獲頒全球50影響力高樓大獎

台北101在台灣時間30日獲高樓認證機構世界高樓協會CTBUH頒贈「全球50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大獎;CTBUH表示,台北101在全球高樓中落實環境永續,建造時即考量隔熱、照明、能源、水循環、廢棄物處理等環保作為;也是全球首棟舉辦跨年煙火的高樓,開啟高樓煙火的先鋒,故此獎頒贈台北101。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