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大火持續肆虐 強風天氣不利滅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美國北加州酒鄉索諾馬縣的「金凱德大火」持續肆虐,到週二(10月29日)上午已經延燒到7.5萬英畝。由於未來24小時內當地將迎來新一輪的強風天氣,將給滅火和救援工作帶來難度。來看本台記者從火場現場發來的報導。

加州消防局表示,目前距離舊金山以北50多英里的北加州紅酒產區索諾馬縣的「金凱德大火」只有15%的火勢得到控制。

加州消防局發言人Edwin Zuniga:「目前有超過90,000個建築受到威脅,大約124個建築被燒毀,其中57棟房屋為居民住宅。23個建築受損,其中15個為居民住宅。」

受東北風的影響,大火向西南方向延燒。由於當地乾燥,國家氣象局發布的24小時大風紅色預警,萊克縣(Lake)部分地區的居民已經接到了撤離令。

加州消防局發言人Edwin Zuniga:「這次大風我們將像上週末同樣對待,我們不會輕視它。」

上週末大風讓原本得到10%控制的火勢,變成5%,而且過火面積增大。

聖塔羅莎居民Mike Birleffi:「那只是預告,事實還不得而知,都是些情感,就在我說的時候我感到了風來了,我告訴你,你又能做什麼呢,你就堅持著,接受它,這就是生活。」

不過不少距離金凱德火場大約不到一英里的居民不願撤離。

聖塔羅莎居民Mike Birleffi:「我要保護我的動物,和我的地方,這就是我所有的。我不想去收容所,我想待在這裡,但是如果真來了,我會離開的。」

聖塔羅莎居民Carmen Nunez:「我們有資源,有發電機,就是覺得如果我可以做些什麼,如果可以保護這個地方,我們很多鄰居離開了,我一直與他們保持聯絡,餵養鄰居們的動物,他們把馬給留下了。」

除了黑爾茲伯格(Healdsburg)、溫索爾(Windsor)地區下達了強制撤離令,聖塔羅莎(Santa Rosa)也下達了強制撤離令。

溫索爾居民Allison Baker:「我們週六就過來了,我們以為我們只待到昨天,但風又來了,所以我們週六就過來了,我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家。」

氣象預報稱,從中午開始,風力將從每小時30英里逐步加強,到傍晚到達最高,持續風力將維持在每小時25至35英里,但局部的陣風可達到每小時65英里,紅色警報到10月30日下午4時結束。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伍愛蓮北加州聖塔羅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