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法案 打擊中共高校間諜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週二,美國國會參議員約什·霍利和衆議員馬克·沃克,在參衆兩院提出了《國土安全防諜威脅減少法案》,要求美國國土安全部成立特別任務組,針對外國、特別是中共在美國高校展開的間諜活動進行防範,保護敏感信息和技術不被盜竊。

霍利參議員在個人網站上介紹該法案,旨在防範其他國家在美國高等教育機構的間諜活動,保護高校研發涉及的關鍵技術和敏感信息。

霍利特別提到:「中共正在利用學生間諜盜竊我們的技術,危害我們在校園的國家安全。這一法案向國土安全部提供了所需的工具,通過加强對學生和學術簽證的反情報審查,應對這一日益增加的威脅。」

衆議院資深議員沃克在推文中說:「很久以來,美國對中共等國家日益升級的行爲視而不見,任憑我們高等教育機構的敏感信息和有價值的技術被盜竊。我們有責任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

新的《國土安全防諜威脅減少法案》要求在法案頒佈180天内,國土安全部成立反情報審查工作組,並要求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加强外國學生和交換學者項目的管理,措施包括:

一、對獲得許可發放學生和訪問學者簽證的學術機構進行反情報培訓
二、加强對敏感領域的甄別
三、當外國學生改變所學領域時對其進行追蹤

霍利參議員同時批評美國部分高科技公司,在盜竊美國技術方面淪爲中共的幫凶。

推文說:「中共可能已經獲取了美國大部分的個人數據,因爲高科技巨頭和其他公司已和共產主義政權結爲夥伴。」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