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或迎來近百年首次12月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來關注英國脫歐最新情況。週二,英國議會通過了首相約翰遜提出12月提前大選的動議,英國將迎來1923年以來首次12月大選。長達三年半的脫歐,選民對保守黨工黨兩大黨的支持率下滑,大選結果難以預測。人們更關注的是選舉能否解開當前的脫歐僵局。

英國下議院週二通過了首相約翰遜的提前大選動議案。

下週一,下議院將選出新議長,代替現任議長約翰·伯考。

下週三下議院解散,之後五週全國將爲選舉作準備。

根據英國選舉流程,下議院將產生650位議員,擁有超過一半以上席位的政黨將組建政府,黨魁出任首相。

如果沒有政黨超過絕對多數,最大黨將和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最大黨黨魁出任首相。

據英國調研機構Britain Elects的最新調查,執政保守黨支持率依然領先,工黨緊隨其後,但支持率落後至少10個百分點。

首相約翰遜週三在議會表示,應該團結全國,完成脫歐。

約翰遜週二還恢復了10名被驅逐出黨議員的黨員身份。

工黨領袖 科爾賓週三表示,這次選舉是改變國家「幾十載難逢的機會」。

據英國智囊機構Institute for Government週三最新數據,目前至少54名議員宣佈不會參加12月的大選。

其中包括保守黨的前就業和養老金大臣 拉德,以及前首相特雷莎·梅的副手、內閣辦公室大臣 利丁頓。

這次大選將是英國近百年來首次在12月舉行。英國大選一般在春季或秋季,因爲英國12月經常出現降雨和洪水,不利於競選活動,同時臨近聖誕節,許多選民不願參與投票。加上12月12日學生放假回家,也可能不會參與投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