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坦克進北京?四中全會重大議題只一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新聞看點坦克進北京?四中全會重大議題只一個(2019/10/30)(總第450期)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正在京西賓館召開的四中全會,已經成了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從種種跡象來看,參會的官員自從進住京西賓館,基本與外界斷絕了聯絡。有爆料稱,坦克車、裝甲車等都已經開進了北京

各派系巨頭湊在一起開會,官方說要討論深化改革的走向和路線。但外界的關注點卻在高層的人事安排,此外還有貿易戰和香港等問題。但外媒認為,這屆四中全會不管多少個議程,重大議題只有一個。

坦克入京,安保超十一

大陸逃亡富商郭文貴表示,四中前夕,有大批的坦克車進入了 北京的幾個敏感地點。包括掌控北京西部外圍地區進入中心城區的要道木樨地、紫禁城東邊的南池子和北京東城安定門的總政大院。

另外有中國CIA之稱的總參二部大院、八一大樓周圍、八寶山公墓、中共政治局常委們度假的玉泉山,以及北京外邊的西山、西山八大處、南苑機場和中共部隊專用的西郊機場等地方,也都有大批特種車輛、裝甲車和坦克車。

此外,大批的保安也進入地鐵指揮中心。一些有持槍證和執行令的安全人員被分派到地鐵上,就在駕駛員後面監視。在這名保安的後方還有一名保安,監控前面兩個人。郭文貴表示 ,這次全會的安保規模,比中共十一閱兵時還要嚴格。

中共官員被「軟禁」

其實,前不久一位北京紅二代也向大紀元披露,四中全會期間 ,北京施行了更嚴密的安保措施,從10月20日就已經開始了。

就是說,四中全會的前一週,中共已經加強戒備了。會議所在地京西賓館是安保的重中之重,賓館周圍的各個路口都有警察和警車駐守,重要的路口還安排了軍隊和武警雙重警戒,附近還安排了大量的便衣警察。

可以說,中共在京西賓館的安保,佈下了一張網。

有網路爆料說,進入京西賓館的中共官員都被變相軟禁了,很難再與他們聯絡上。以北京武警為主力的保安系統,對相關人員進行嚴密監控,入住者不能隨意離開住所、聊天、串門子。當局說是為了「保護安全」。

這樣戒備森嚴的環境,讓人想到了中共監獄。中共官員們入住到這樣的環境中,比監獄裡的犯人還有多少自由,二者還有多大區別呢?

中共興師動眾,「軟禁」的是什麼人呢? 370名中共官員中,除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就是中共的各中央機構、政府部門主要負責人,還有各省、直轄市的黨政一把手和軍隊的主要負責人。

郭文貴表示,「這架打得不會小」。

重要議題只有一個

這屆四中全會,被封鎖的「風雨不透」,外界很難得知內情。但親身經歷過中共文化大革命的台灣資深評論人士林保華,用了「刀光劍影」來形容會議打鬥的激烈程度。

大家知道,這屆四中有個怪現象,重新討論上一屆三中全會深化改革的總目標。

舊事重議,說明習當局這幾年的工作是不被認可的,人們持否定態度。

眾所周知,近幾年北京當局在科技、軍事、地緣政治等多方面,對原來的國際秩序似乎發起了挑戰。而北京當局採取的一系列做法,已經引起了美國等西方國家的高度關注。美國已經把與中共的角力當做了常態,針鋒相對,不再客氣。

在國際社會圍獵之下,中共越來越孤立,正一步步走向「閉關鎖國」,甚至有可能走回「毛時代」。

而毛時代,對過來人而言,恐怖經歷不堪回首,很多人仍心有餘悸。誰願意再回到那個人人自危的時代呢?所以,體制內一直有質疑的聲音。

而這種質疑,在中共看來,很可能就是「破壞黨內團結」的「分裂力量」。美國之音引述中共官媒的說法,這次全會面臨著所謂「分裂力量抬頭」等多項挑戰。

「分裂」可能意味著解體

對於想要「永久執政」的中共來說,解體,這是不能允許的。所以中共必然會用各種辦法,統一各方面的聲音。

這次會議超規格的安保,很可能也是給人們製造心理恐怖。讓人們在恐懼中,不敢再提不同的聲音。法國回聲報評論指出,本次會議的重點,就是維持和改進「具有中共特色的社會主義體制」,鞏固一黨專政。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北京雖然守著多個火藥桶,但它並真正不關心香港,它只在乎香港給它帶來的好處。它也不真正關心中國經濟,只在乎自己還能割幾茬韭菜。

藍述指出,中共最關心、最看重的就是中共政權。只要中共執政,它想幹什麼就能幹什麼,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所以這次會議無論多少議程,重大的議題只有一個,就是一黨專政。

好的,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