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首部華語劇 OTT平台助台劇邁向國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集結張孝全賈靜雯、范曉萱和王柏傑等一票大咖演員,Netflix首部華語原創影集《罪夢者》將上檔播出。全劇在台灣拍攝完成,台灣創作者結合好萊塢的產製模式,助攻台劇邁向國際舞台。

集結賈靜雯張孝全、王柏傑、范曉萱等一票大咖演員,Netflix第一部華語原創影集即將上檔播出,舉辦媒體記者會,邀請主角們分享拍片過程。

演員 張孝全:「(劇中角色)他算是社會上的邊緣人,然後他的人生他的一切,都是身不由己的。」

演員 賈靜雯:「孝全說他是邊緣人,(劇中角色)就是邊緣人生命中,可能在情感上面最放不下,也最寄託的一個女人。」

演員 賈靜雯VS.主持人 黃子佼:「戲裡面你還要演很青春的這個狀態,大概十幾歲的狀態,容易嗎?」「蠻容易的啊。」

故事講述死刑犯阿全,由於兒子遭到綁架,策劃逃出囚籠救人,卻發現自己身陷一場更危險的計謀之中。

Netflix目標打造一部,前所未見的台式黑幫片,先是以大數據決定題材,訂出「兄弟情、死刑、逃獄、復仇」等關鍵字。從在地的故事,錘錘煉出普世價值,賣到全球市場,包括演員、歷史文化、場景都相當考究,講究真實性,而在劇情以及人物設定上,彰顯的人性情感,要能引起全球觀眾共鳴。

演員 張孝全:「街頭的格鬥,就比較不是套招式的方法,那我們在開拍之前,其實很早開始,我們就針對每一場戲,排練所有的動作,所以拍攝的時候是滿順利的。」

演員 賈靜雯VS.主持人 黃子佼:「有沒有演過探監的戲?沒有。孝全隔著那個玻璃,我們兩個之間的那種互動,揪心,很揪心,現在看都還會覺得揪心。」

過去台灣影視圈仰賴中國大陸市場,但現在中國大陸對於戲劇、娛樂產業內容,日漸緊縮,OTT平台,網路隨選隨看的模式,正為台灣開啟新機會。Netflix首部華語原創影集上檔,有助於台劇,走向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