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風雲下 英國聖誕節的禮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隨著英國離開歐盟的最後期限不斷變化。許多英國零售商,對於英鎊的波動表示出疑慮。不過他們決定在聖誕節前夕,儲存更多的商品。確保能夠讓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聖誕節。

這是一間波洛克玩具店,波洛克玩具是歐洲19世紀非常流行的一種玩具,一直延續到今天。

波洛克玩具店老闆 Louise Heard:「傳統的玩具製作的確來自歐洲,如:東歐,德國, 而現代設計的玩具很多來自法國,西班牙。我們採購的大部分玩具實際上都來自歐洲。」

波洛克玩具店老闆希爾德補充說,她一直在儲存玩具,防止以後從歐盟國家採購玩具,會變得更加困難和昂貴。

波洛克玩具店老闆 Louise Heard:「我從歐洲的供應商那裡聽說,物品運輸成本已經上升,顯然是因匯率波動的影響。」

波洛克玩具店老闆 Louise Heard:「如果從歐盟的採購變得越來越複雜,我們可能不得不依靠更傳統的英國技能,比如:維多利亞時代的印刷技術.」

QT Toys,是一家總部位於倫敦的玩具店。主要出售丹麥樂高,一般是從捷克共和國、匈牙利等國進口。

分店老闆約瑟夫·亞普表示,英鎊的波動已使世界各地玩具的成本增加。

分店老闆 約瑟夫·亞普:「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聖誕節來臨前,訂購更多的商品。」
28. SOUNDBITE (English) Joseph Yap, Co-Owner, QT Toys:

玩具零售商們表示,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之前一直堅持要求,英國在10月31日達成脫歐。但是現在看來,一切都還不能確定。無論是生產者還是消費者,都將受到影響。

但是不論未來的脫歐形式怎樣,相信大家還是可以度過一個愉快的聖誕節的。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