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府禁黃之鋒參選 美多位議員發推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港府禁黃之鋒參選 美多位議員發推譴責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區議會選舉提名資格被取消事件,後續效應持續延燒。黃之鋒10月30號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會考慮向法院提出選舉呈請。

同時,事件也受到多位美國國會參、眾議員的關注,他們在推特上發文,譴責港府的決定,並呼籲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說:「單獨禁止黃之鋒參選即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是再次破壞香港法治和『一國兩制』原則,香港人民應該要能夠選擇他們的民選官員。」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則直接指出,「香港禁止黃之鋒參加民主選舉的決定是中國共產黨過分干預的又一個實例。」

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也批評說,港府拒絕接受黃之鋒提名參選,違反了香港人在基本法中受到保障的參選權。」

美參院、眾院委員會通過「台北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10月30號無異議通過「台北法案」,呼籲美國行政部門降低與傷害台灣的國家在經濟、安全及外交方面的接觸。這項法案10月18號,由5位跨黨派眾議員提出,被稱爲眾議院版「台北法案」。

前一天(29號),美國聯邦參議院還一致同意通過了一個參議院版的「台北法案」,該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在外交、防務、經濟等方面採取行動,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法案最初由4位參議員在5月23號提出。

據報導,兩個版本的「台北法案」通過的內容幾乎完全相同。

山西法輪功學員崔玉桃被迫害致死

山西省大同市法輪功學員崔玉桃,10月23號在山西省太原市109監獄醫院被迫害致死,年僅五十歲。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崔玉桃原是山西大同礦區工商局公務員,因不放棄信仰,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20年間,十多次被非法綁架、關押,在監獄遭受多種酷刑折磨,並被野蠻灌食、注射不明藥物,導致一度神智不清。

2016年12月,崔玉桃又一次被警察從單位綁架,2017年3月再被構陷,非法判刑3年半。同年7月,被劫持到山西省女子監獄迫害。在獄中,崔玉桃被殘酷折磨,多次生命垂危,但監獄拒不放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