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情報局長:華為不可信任 勿讓進入核心領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西方民主國家對華為公司的產品及5G網絡設備的警惕日益強化。有英國媒體週三披露,德國情報局長坦言,中國網絡裝備商華為不可信任,如果讓華為參與德國新一代移動通信網絡建設,將給德國國家安全帶來風險。

據英國《金融時報》30日報導,德國和歐洲其他國家的政策制定者,近日正就華為在5G網絡建設中扮演的角色展開激烈辯論。本週二,德國聯邦情報局局長布魯諾•卡爾(Bruno Kahl)在出席聯邦議院監控委員會的一個聽證會時表示,華為公司不可信任,而國家的基礎設施「不適合交給一個你不能完全信任的企業」

卡爾坦言,人們不能完全信任一個與共產黨有千絲萬縷關係的國有企業。他表示,可以想像,可能會有一些領域華為可以在參與其中,但如果涉及德國「核心利益」的所有領域,都不應該考慮。

報導稱,這一事態的發展突顯了歐洲安全官員圈子的「深切擔憂」,他們擔心,讓華為參與5G建設,可能會使電信和信息基礎設施的關鍵部份暴露在中共政府的控制之下。

報導引述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Global Public Policy Institute)所長托爾斯滕•本納(Thorsten Benner)稱,「一直都很清楚的是,德國情報部門對華為非常懷疑,但是卡爾願意在正式場合明確表示不能信任華為,這一事實很重要,」

本納認為,卡爾的這番言論讓人們更加確信,默克爾允許華為參與的決定不利於德國的安全利益。

德國政壇在是否應該允許華為在德國參與通信科技建設存在巨大分歧。有消息指德國總理默克爾試圖允許華為參加德國的5G建設,但多名德國議員公開反對默克爾的這一立場。

美國政府早先一再敦促歐洲各國政府禁止在其5G網絡採用華為的基礎設施,指中共政府很可能利用華為提供的技術和設備從事間諜活動或發起網絡破壞。今年早些時候,常駐柏林的美國駐德國大使甚至致函德國政府,聲明如果德國允許華為參與其5G建設,華盛頓將考慮縮減與德國的情報合作。

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安全當局已經發現,中共情報機構在德國搜集情報的活動正不斷擴展至新領域。

德國憲法保護局長托馬斯•哈爾登旺(Thomas Haldenwang)在監控委員會每年一次的公開會議上指出,過去,中方的網絡攻擊行為的主要對象是德國企業和高科技;而現在,「中國(中共)對德國外交和經濟政策也感興趣」。他表示,在國防政策領域,也發生了疑似由中國黑客實施的網絡攻擊。他說,「我們必須積極反制」。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