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捆綁中共與中國人 網友:臉像城牆一樣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在推特上發文稱,「將中共和中國人區分開是對整個中國的挑戰」,隨即遭到網友炮轟。自川普(特朗普)總統上台後,美國政府對中共轉為強硬態度,越來越多的政界要員都清楚認識到中共和中國的區別,並嚴厲譴責中共暴政。

崔天凱10月29日在其推特賬戶上用英文發文稱,中共是「如此深地得到中國人的信任和支持,將中共和中國人區分開是對整個中國的挑戰」。推文一出來,後面跟帖的中英文留言幾乎是清一色的罵聲。

3禁之國:「啊,我的天啊。世界上竟有這麼無恥的人!我們中國人願意為推翻共魔而獻出生命。他的臉像城牆一樣厚!」

葉文傑:「共產黨是中國的毒瘤,是世界上的毒瘤,當前的共產黨既不是馬克思主義,也不是共產主義,更不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而是一個以偷竊歐美日先進工具,嚴重剝削的封建權貴專制主義。」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如果中國政府如此被信任,為什麼不抓住機會開放選舉來證明,那時你才可以真的吹牛了!」

Mrdoor VPN:「世界上還有哪個政黨會自己誇自己,誇自己受人民愛戴?CCP是唯一不要臉的黨!把CCP和人民強行綁在一起是最無恥的,是綁架,是讓人民做CCP的肉盾!」

《外交政策》資深編輯詹姆斯.帕爾默(James Palmer)發推稱:「需要明確的是,在讀這些垃圾的時候,崔的聽眾並非美國人民或美國政府,而是他在北京的老闆。在一個政治上多疑的年代,他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時刻命懸一線。」

長久以來,中共一直對內對外混淆中共和中國以及中華民族的區別,將「愛國」偷換概念成「愛黨」。據此,中共將一切反對共產黨專制的人和組織,統統污蔑為「反華勢力」。

不過,中共的「迷魂湯」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識破,尤其是自川普上台後,美國政界對中共和中國的區別表述更加明確。美國參議員盧比奧多次明確表示:「中國不是中共。」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日前的對華政策演講中,也區分了中共和中國,表明抗擊共產專制的原因和決心,向中國人民傳遞了美好的希望。

彭斯指明,美國沒有要和中國「對抗」,而中共所為導致其與世界分離:「從共產黨的網路防火長城到南中國海的沙筑長城,從不信任香港自治到壓制持有宗教信仰的民眾,都顯示是中國共產黨幾十年來一直在與外部世界『脫鉤』。」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日前在自己的新書《川普VS中國:正視美國最大的威脅》一書中說:中國是由共產黨極權和獨裁統治的共產國家。

金里奇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美國思想領袖」(American Thought Leaders)節目專訪時明確表示,必須把有5000年歷史的中國文化和目前的中國政治制度去分開。中國目前的政治制度是基於蘇聯的列寧主義和斯大林主義。中國的軍隊也是黨衛軍,而不是政府的軍隊。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港人也把中國和中共區分得非常清楚,勇武派青年對媒體明確表示,他們所不認同的並非中國,而是共產極權專制。在香港四處可見「天滅中共」的標語。

即使被中共洗腦70年的中國大陸,民眾對於中共和中國的認識也越來越清楚。今年「十一」中共竊國70週年搞活動,有小粉紅在官網上放紅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引來一片嘲諷:「不是說祖國五千年文明麼?怎麼只有七十年了?」

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2018年也曾就「十一」發表言論稱:「『常識』群裡那麼多的人又祝『國慶節』,有人還把這『國』說成『偉大的祖國』,概念如此混亂。今年69年的國只是一個政治體,它只是建立在祖國土地上的一個政權而已。」

2015年「十一」,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也曾罕見撰文涉及「中共不等於中國」到敏感話題。文章稱,「(十一)這個節日不是新的國家產生的節日,而是一個新的政府產生的節日」。

如今,成千上萬的大陸民眾已紛紛表態與禍亂中國的中共劃清界限,退出曾經加入的中共黨、團、隊組織,目前在海外大紀元退黨網站上,公開發表三退聲明的人數已超過3億4千萬人,且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