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教育部宣布全面清查中小學圖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中共教育部在10月15號宣布全面清查中小學圖書,大陸網友諷諷,中共對人民的思想控制,從娃娃抓起,但有老師認為教育部多此一舉,因為學校的圖書,都是統一從中共的新華書店購買的。

教育部15號發布的通知說,決定開展全國中小學圖書館圖書審查清理專項行動。審查清理範圍包括學校圖書館的圖書、期刊、電子讀物等,並規定清理「非法圖書」,停止流通「不適宜圖書」。

大陸網友宋先生:「在現在它政權危機非常嚴重的時刻,加強它們的統治,保障它們的政權不會被推翻,所以它對人民的思想加緊來強化的一種手段嘛,從最小的娃娃抓起,從人民的幼年時期思想控制,不會被外部的一些正能量的思想所影響,破壞了它們的統治利益。」

所謂的「非法圖書」包括違背中共路線方針政策,污衊、醜化黨和國家領導人、違反宗教政策的圖書等。

「不適宜圖書」包括不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揚狹隘民族主義和種族主義、宣揚宗教教理、教義和教規的圖書等。

大陸網友鄭先生:「他就是要想洗腦,從小不讓你有任何新的思想,受他們的控制擺布,沒有任何的反抗和想法,網路時代誰都知道共產黨壞到什麼程度,現在年輕學生,不管是小學、初中、高中,都在學校裡面嚴格控制你的一舉一動,任何人都可以舉報、告密,不讓人家說話。」

通知說,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在明年3月底前將相關審查清理的情況匯總報告,上交教育部。但有老師認為教育部多此一舉。

大陸匿名中學老師:「學校裡的圖書,我們一般渠道都是從新華書店進的,新華書店把關,我們不可能從別的渠道在進那個圖書啊,應該不會有問題。」

根據之前教育部下發的通知,中小學圖書館(室)配備圖書須適宜專項整治工作,優先採購宣揚中共黨史、社會主義核心的書籍。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