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冷戰升級 美內政部停飛所有非急用中制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出於國家安全的疑慮,美國政府在切斷了中國電信商華為在美國的業務發展後,又開始整頓美國政府機構所擁有的中國製無人機。中國無人機生產商「大疆創新」 週四對外證實,美國內政部已經下令,非必要情況下,停飛所有中國製造或使用中國零件組裝的無人機,等待相關的審查結束。

《路透》報導稱,全球最大的民用無人機生產商、中國大疆創新公司(SZ DJI Technology Co . Ltd) 31日向該媒體透露,除了在營運上扮演關鍵角色或跟公共安全有關的無人機之外,美國內政部已經下令停飛所有中製無人機或是使用中國零件組裝製造的無人機。大疆創新公司表示,這是美國內政部評估其整體無人機計劃的一環。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稱,美國內政部表示,出於對中國間諜和無人飛行載具 (無人機) 輔助網絡攻擊的疑慮,該單位將嚴令 800 多架無人機停飛。

據這篇報導,美國內政部發言人 Melissa Brown 已證實,內政部正在按計劃展開對相關無人機的審查。他說:「在審查結束之前,部長已指示,除非緊急用途,例如野火救援、搜尋、營救以及可能威脅生命的自然災害,否則必須迫使中國製造或內含中國零件的無人機停飛。」

華盛頓郵報(Wall Street Journal)稍早前曾報導說,美國內政部宣布停飛無人機計劃,主要是擔憂中國製造的產品對美國國家安全風險逐漸升高的威脅。

據鉅亨網的報導,美國每年從中國公司購買數十億美元的產品和設備,而內政部使用的多架無人機皆為中國製造,或者使用了某些中國製造的零件。內政部長 David Bernhardt 稍早時已下達命令,這些無人機將持續停飛,直到國防部完成對它們在安全風險議題上的審查。

由於擔憂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可能被中共政府利用來獲取美國基礎設施等敏感數據,以及利用這些數據在未來發起網絡攻擊,美國立法單位上個月提出了一項法案,欲阻止美國政府機構購買來自中國的無人機。中國無人機巨頭大疆創新 (DJI) 的業務,可能首當其衝會受到這項法案的嚴重影響。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