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也不頂嘴了」孩子留下一句話永遠離開了 父親哭訴悔恨不已

明明是個七歲的男孩,因為調皮經常被老師留堂叫家長。

爸爸對明明的教育也就是棍棒加巴掌。

這天明明因為作業沒完成被老師叫家長,回家後,明明爸爸生氣的說:「你要是不愛上學就別上了。別浪費我的錢。」明明就頂了一句「不上就不上」

這可把爸爸氣壞了,拎著皮帶對著明明劈頭蓋臉的打下去。

爺爺想攔著明明爸爸還被明明爸爸推了出去。

爺爺看明明爸爸失去理智,沒法子,只好報警。

警察攔住明明爸爸後,明明說了一句:「爸爸,我再也不頂嘴了」就昏迷過去。

明明因為身上多處骨折,臟器受損,搶救失敗再也沒醒過來。明明爸爸也因為故意傷害致死鋃鐺入獄,悔恨不已。

打孩子危害

01. 讓孩子出現自卑情緒

很多孩子在成年之後也會出現自卑,就是因為從小生活在不和諧的家庭氛圍當中。

父母對孩子非打即罵,會讓孩子從心底產生對家庭非常排斥的想法,孩子覺得自己在家庭中不受歡迎,在社會生活當中也會一樣不受歡迎。

從而在社交場合顯得非常自卑,不願意抬頭與人對視並發生交流。

02. 讓孩子產生暴力傾向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導師。

但是當父母都開始對孩子採用暴力時,就會讓孩子意識到暴力的重要性。

孩子會不由自主的覺得暴力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強,暴力也可以保護自己不受他人欺負。

這些承受了家庭暴力的孩子並不會認為在校與同學打架鬥毆是不對的,當他們步入社會時,也會將這種暴力傾向帶到社會上。

03. 導致孩子的叛逆情緒

長期的家庭暴力會讓孩子產生強烈的叛逆心理,尤其是進入青春期之後,更希望迅速脫離家庭束縛。

而且這些孩子會在日常生活當中無法和同齡人進行交流,對於他人的想法大多持有反對意見,只會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與社會格格不入。

打孩子的這幾個部位可能會致命

01. 後腦勺

這個部位非常脆弱,受到撞擊後,毛細血管很容易破裂或者引起腦震蕩等,看表面卻不容易看出來,等到孩子出現頭痛和嘔吐等癥狀,說明情況已經很嚴重了。

02. 後背

孩子後背上有脊柱,人體大部分的神經系統都分布在脊椎骨中。

父母打孩子的後背時,如果不小心打重了,極有可能傷害到孩子的脊柱和脊椎,而脊柱又跟內臟緊緊相連,從而也很有可能傷害孩子的內臟。

03. 扇耳光

扇耳光不僅會損傷到孩子的尊嚴。

如果傷害到耳膜家長沒有及時發現,穿孔的鼓膜會使中耳與外界相通,除了對聽力造成一定的影響外,還會失去對耳朵保護作用。

致使外界的細菌、異物等都可能經穿孔進入中耳,從而引起感染、流膿等情況,甚至還會引發腦膜炎等疾病。

平時孩子犯錯了,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尤其是上述孩子的這些部位可不要打,不然造成的創傷很難彌補。

──轉自《阿波羅網》

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