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問與答:追尾能自己修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3日訊】汽車維修問與答。

讀者Jianming問:你好,我上個星期追尾了。現在冷氣不冷,空調外機風扇也不轉,我還是學生,所以車子一直沒有修,我的車是2014 Toyota RAV4。我能自己修嗎?如果不是很嚴重。謝謝!

李進答:Jianming您好,有可能碰撞導致風扇卡住了,看看是否可以「掰開」?肯需要朋友幫忙。車前方的空調管道和散熱器有可能破裂導致冷媒洩漏。更換管道或散熱器需要一些經驗。自己修不大容易,因為不知道碰撞的嚴重性。

讀者YY問:李進師傅,你好。

1)紅色2003 Pontiac Vibe,每年做防鏽,上星期才發現司機位車頂蓋角位連接和擋風大玻璃接合位置約寸半長有鏽,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請教怎樣補救?買什麽去清潔和去那裡買?買什麼牌子顏料去塗防止惡化?車是棗紅色所以一直也沒察覺生了鏽。

2)每天第一次啟動汽車時一下就OK,但跟著去別處回來後再撻車去別處要三秒才OK。若一天去六處地方的話,最後那次就要花六秒才能啟動。何解,是否要換濾蕊塞了?

多謝解答!

李進答:YY您好,

1) 擋風玻璃接合的地方不容易解決,需要把擋風玻璃取出後把生鏽的地方打磨,重新打底漆,油漆後再把擋風玻璃安裝。手續不簡單。

2) 這個啟動困難的問題可能出自於水溫傳感器,熱啟動困難是因為傳感器在熱車時仍然是出於冷啟動的狀態。可以請師傅檢查一下,更換起來不難。汽油濾芯Fuel Filter更換起來不難,網上搜尋一下可以有個大概的價格範圍。

讀者YY回信問:李進兄,車內司機前面原裝地毯(Carpet)好像有白霧箘,用了清潔用的漂白水和洗碗水一星期,但幾天後又出來了。不知是何種箘?請問怎處理或買什麽東西來噴灑?謝謝!後面兩座位Carpet暫不受影響,無此問題。謝答覆!

李進答:YY您好,原因可能來自空調的排水管道堵塞,導致空調的冷卻水無法排出,囤積過多後開始溢出。需要清理、打通排水管。

李進

具三十餘年汽車維修保養經驗,對汽車買賣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車維修與保養方面的問題,歡迎發信至[email protected],我們將轉發李進解答。來信請註明汽車型號、牌子及年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