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再提新法案 制裁侵港人權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針對中共持續侵蝕香港市民的基本權利,美國三位國會參議員週四提出新法案,譴責中共打壓香港人民的自由權利,提出對侵權的港府官員中共政府官員及國企進行制裁。

美國參議員喬希·霍利、里克‧斯科特和約翰‧科寧,週四聯名發起《2019年香港如水法案》。

法案譴責中共違背《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的規定;要求美國政府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壓迫香港民衆抗議自由等基本人權的港府和中共官員;凍結參與和輔助鎮壓香港的個人和企業資產。

參議員斯科特週四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採訪時表示,無論侵犯者是否在香港,都將被制裁。

美國參議員 里克‧斯科特:「我今天的法案就是,如果你剝奪了香港市民的權利,無論你是否香港人,是否在香港,或者在中國大陸,我們都會制裁你。」

週四,參議員霍利發推文說:「今天我引入了新法案,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鎮壓香港的北京官員及其幫兇。那裏的情況十分緊急。」

參議員斯科特 週四推文強調:「我很自豪支持《香港如水法案》,來打擊(鎮壓者)的殘酷、威脅和恐嚇。作爲美國人,我們不能允許這種情況持續。我們必須和被中共鎮壓、爭取人權、英勇的香港人站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