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錯過「船期」 安省加快大學專業審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在加拿大大學教育是省府的責任範圍。在安省,大學或學院要開始新項目或專業,需要至少2-3年的審批時間,跟不上就業市場的變化。現在福特政府要把這個事件縮短到6個月,並且擴大了大學授予學位的範圍,來滿足就業需求。

OCAD大學(OCAD University)是安省唯一一所藝術大學,有超過150年的歷史,現在這所大學能授予博士學位了。

OCAD大學校長Sara Diamond博士(Dr. Sara Diamond President of OCAD University):「這將擴大我們授予各種學位的能力,和藝術、設計相關的專業我們都能授予學位了,比如博士學位。」

之前,在多重行政審批的程序下,OCAD大學要推出滿足勞動力市場需求的新學位,需要花數千小時和大筆錢來應對繁瑣的管理流程。

安省大學廳長說,政府的目標是在6個月內,批准大學或學院的新專業申請以及公立大學的配套資金申請。

大學和學院廳長Ross Romano:「我們期望大學和學院教授給學生最新的知識,為他們將來的工作做好準備,如果僅僅批准程序就需要2年甚至3年,我們早已錯過了船期,我們早已錯過了能超越別人的時間。我們想保證我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批准,這就像把車鑰匙給了大學和學院,他們能開車超越別人。」

不過畢業後能找到工作,除了所學的是熱門專業外,這兩位學生說,積累工作經驗還是最重要的。

工業化設計專業4年級學生Mikayla Koo:「我在大銀行和保險公司實習過,是他們的設計策略團隊的一員,之所以能有這些經驗,OCAD大學和它的職業中心幫助我很多,我覺得自己為進入工作市場準備得很好了。」

環境設計4年級學生Percy想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將來成為工程師。「在OCAD大學通過實習期間積累的經驗相當關鍵,使你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