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反情報特別關注中共 大選或受其干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週三(10月30日)在國會作證時表示,FBI在反情報(反間諜)方面特別關注中共,並提醒美國要警惕中共傳播假消息,干擾明年總統大選。

雷當時對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表示,FBI已經調查了一千多起與中國有關的技術盜竊,這不僅僅涉及大城市,也影響到了中心地帶。他還說,中共正在使用一套不斷擴大的「非傳統方法」,使用各種合法和非法的手段,包括資助研究和網絡入侵,來竊取美國的商業秘密,還帶來了各種供應鏈的威脅。

今年4月,雷也曾在智庫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表示,來自中共的經濟間諜活動是美國當前最廣泛、最嚴峻的間諜威脅,因為中共率先採用了「全社會的方式」,正通過各種各樣的公司、大學和組織,通過情報機構、國企和私企,通過研究生、學者以及各種為中共工作的人,「儘其所能的盜竊我們的創造」。

美國智庫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庫珀(Zack Cooper)對《美國之音》表示,多年來,中國一直是竊取美國知識產權最多的國家,這讓美國每年損失2,000億到3,000多億美元。過去5年裏,美國一直在努力說服中共領導人停止盜竊,但情況依然沒有改變。

雷還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共可能會通過傳播虛假信息,影響明年的美國大選,美國必須保持警惕。他說,中共、伊朗和朝鮮對惡意影響外國選舉「十分感興趣」。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麥卡倫南(Kevin McAleenan)也作證說,美國面臨潛在的選舉安全威脅。

9月23日,《華盛頓郵報》發表社論指,美國擔心俄羅斯介入大選,但「經驗更豐富的選手」也不會袖手旁觀。中國龐大的五毛大軍可以證明,中共比俄羅斯更早開始操控網上輿論。香港的民主抗爭和明年1月台灣中華民國大選,都已成為中共在海外操控輿論的對象,北京也可能在美國開闢新戰線。

日前,中共封殺NBA和《南方公園》等一系列操作,已經成為北京「審查」美國國內輿論的明證,也引起了美國朝野的特別警惕。8月,美國推特關閉了攻擊香港反送中民眾的20萬個帳號,並指這些攻擊是「受政府控制」的有組織行動。

去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曾指控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當時,中共黨媒在美國愛荷華州最大的地方報紙購買版面攻擊川普,為北京干預美國選舉提供了證據。

除了操控輿論,中共多年來對美國進行政治滲透,對美國選舉的影響更為深遠。台媒曾指,操控美國政客和華人團隊進行「反美」活動,早已是中共駐美外交官的「日常工作」。而中共利用經濟利益收買美國政界和商界,培植親共勢力,對美國政治殺傷力更大。

美中貿易戰中,白宮前戰略顧問班農一再指責美國華爾街為北京輸送資金。已成為川普潛在競選對手的前副總統拜登,近期則被揭露其子和中國公司存在利益聯繫。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